软件设计开发是手艺活,手艺活有手艺活的教授方式。软件设计开发是工程技术及艺术。同学们在知道计算机一些基础概念后,还需要不断地实践,才能设计开发出优秀的系统。例如知道了面向对象的基础概念后,同学得在设计实践中学会取舍,理解设计这门艺术,掌握优秀的设计技能后,才能设计开发出弹性的、可复用的、可维护的系统。业界优秀专业人员可以利用优秀的工程实践方法论帮助启发同学理解概念并打磨技能。

 

衷心希望学界老师与业界有教育热情的资深专业人员协作,为计算机教育做贡献。

 

很多实践课程,需要业界专业人员基于专业素养开展启发与引导工作,并无如通常计算机理论课那样的固定教授方法。

 

近期我将推出代码重构与软件设计模式大学课程,希望有兴趣的老师与我联系,共同帮助同学成长。

posted on 2018-11-18 15:45  bettermorn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