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所以然的第一次博客

神马?
好吧,第一次看到微信群上的同学作业我整个人都是懵的,完全不知道这个被我关闭通知的的群里发生了什么。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要写第一篇“博客” 就只好看着别人的博客照猫画虎了。
博客这东西对我来说完全就是个新东西,特别是最后那个Markdown,简直就是听都没听过。只好上网查来查去,好长时间也没有任何头绪,感觉无从下手,这只“虎”究竟该怎么画,根本找不到起点。在和室友的“亲切”讨论下,战战兢兢地敲下我的第一篇博客随笔,也是我跨出的巨大的一步。

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觉得自己专业吗?别逗了老师,专业不专业从来就不是用来评判自己的词语,从来就没有见过电视上嘉宾张嘴就说“以我的专业角度来看······”,如果有,那一定是骗子。我觉着与其问觉着自己专不专业,倒不如问理解力怎么样。理解力是在学到一些知识后,对这些知识拆分、发掘、重组对自己有用的那些东西。这么看来我的理解力还是差些档次,很大一截的档次,换句话说,我肯定不专业。
至于对其期望,我只希望在平时足够我用,在特殊时期,能够超出预期,这就足够,太过于专业,并不是一件特别好的事,就像武侠小说里说的那样,容易走火入魔。

参考老师的文章说说在求学经历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娄老师分享的那篇文章中,讲到了好多的故事,感觉娄老师也是有故事的人。回想自己的旧事也是一件特别舒服的事情,这会让你发现好多那时不曾发现的小细节。要让我说说使我记忆深刻的老师,还真是挺多的。譬如我的小学班主任,她是一名语文老师,也是我们学校为数不多的普通很标准的老师,然而让我记住她的却是,她让我坐了五年的最后一排。初中时遇到了一位特别NB的数学老头,他头上顶着一片地中海,然而让我记住他的是,我的数学成绩在他的带领下突飞猛进。嗯,就是这样。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邹欣老师的博客里列举了好多的师生关系,觉得“健身教练/健身学员”这种模式最靠谱了,毕竟健身教练的肌肉再结实也不是健身学员的,除非你对象是健身教练······好像这也不是你的哈。总言而之就是得学员自己动起来。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呃······这个问题确定不是套路么?C语言的代码行数我都忘了,应该还行吧。5000行的代码,应该挺多的吧,(话说为啥不是人民币呢?)但我觉着5000行代码应该和5000人民币没啥区别,因为消失的速度都挺快的······
好了总之第一次就这么白白没了。嗯?感觉怪怪的,最后附一张你的名字就当结束吧。
你的名字

posted @ 2016-12-08 20:26  T_T>_<20155334  阅读(2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