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各种开发问题收集及解决

一,WIN8 默认以管理员启动Visual Studio 2010

今天给VS2010安装一个GIT的插件,可打开之前版本库里的程序竟然没有版本控制的图标,相应的菜单也没有。这时才注意到原来在WIN8里启动VS时默认不是以管理员启动的(即使你当前是以管理员登录的,并且已经把家长控制关闭了),不过除了这个地方外在其它方面的使用当中并没有发现这种启动方式有什么影响(也许我用的比较少哇),但谁人会觉得自己的权力过大呢,于是乎与大家分享一方法使 WINDOWS 8 默认就是以管理员身份启动VS。

1、定位到VS程序文件(devenv.exe):
这个文件一般在:安装盘:\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0.0\Common7\IDE;
也可以直接在任务管理器中右击 VS 的进程名,然后点击打开文件位置,来查找VS所在路径

定位到VS程序文件(devenv.exe)

定位到VS程序文件(devenv.exe)

2、 右击 devenv.exe 选择兼容性疑难解答

右击 devenv.exe 选择兼容性疑难解答

右击 devenv.exe 选择兼容性疑难解答

3、 选择 “疑难解答程序 (按钮)”  (按钮)选项 ——>下一步

点击 疑难解答程序

点击 疑难解答程序

4、 选中 “该程序需要附加权 ”复选框 ——>下一步

选中 该程序需要附加权限 复选框

选中 该程序需要附加权限 复选框

5、 点击“测试程序” 按钮  ——>下一步:点击以后系统会以管理员身份打开VS ,关不关闭都可以,没有什么影响的

点击测试程序 按钮

点击测试程序 按钮

6、 点击 “是,为程序保存这些设置” ——>下一步

点击 是,为程序保存这些设置

点击 是,为程序保存这些设置

7、最后,关闭 程序兼容性疑难解答  对话框,现在,直接打开VS看一下上面标题是否带有(管理员),如果有恭喜你成功了

转自:http://www.juspu.com/a-373.html

 

二,记事本打开无法响应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用五笔,并且用QQ五笔输入法,并且设置成了主输入法,并且干掉了默认的微软拼音,那不会造成这种情况了。

 

三,所谓的SQL2008企业版和VS2010安装顺序问题

至少我没有遇到这个问题,网上说要先装SQL2008,再装VS2010。

而我装SQL2008时,提示我说缺少系统功能,要装.NET3.5先,但总是自动更新不了(可能是你懂的原因)。

所以先装了VS2010,非常顺畅,十分钟左右就装好了,记得WIN7装了半小时以上,而且装了这个,.NET4.0也有啊。

回来继续装SQL2008,还说要.NET3.5,又是无法自动更新,开个360软件管理,下载.NET3.5安装,提示不适合你的系统,哦,卖糕的。

最后还是自动更新(不断点重试,点了个十次左右吧)安装上了.NET3.5,然后SQL2008企业版也顺利安装成功!

 

四,自动登录,无须输入密码设置 

Win8支持网络账户,但如果你的电脑就是在家放着,实在没必要每次都去输入登录密码。其实Win8同样可以像Win7一样,实现指定帐户的自动登录。方法是在“运行”框内输入“netplwiz”,选中要使用的帐户名,接着取消弹出对话框中的“要使用本计算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复选框,点确定,此时向Win8提供好该账户的密码即可。

 

Win8

 

五,“开始菜单” 

很多人都知道将鼠标悬停到桌面左下角会激活一个缩略图标,点击即可进入Metro界面。

但你也许不知道,如果在这个地方右击鼠标,还会激活另一个隐藏菜单——一个酷似旧版“开始菜单”的小菜单。

其实按win+x键也可以弹出来,这里主要是可以用一个管理员的CMD

 

Win8

 

六,高级重启和安全模式

首先,这是一个手快的活,如果你够快,在启动时狂按shift+f8,看中奖机率,可能可以进到安全模式

另外一个方式是,鼠标右上角,设置,电源,按住shift,点重启,这时就可以进入高级重启模式,再点到疑难解答,再一步一步进到安全模式

还有就是右上角,最下面,更改电脑设置,进入常规,右边最下面也是高级重启模式!

进个安全模式真TMD累!

posted @ 2012-11-05 14:27  黑曜石  阅读(18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