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comy.net blog

Coding for funny

导航

通过HttpHandler来部署web控件脚本

Posted on 2005-07-24 20:31  bestcomy  阅读(417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很久没有发贴了,主要原因是最近换了新的工作单位,然后又参与一个较为棘手的项目,所以非常繁忙。昨天冒雨参加了北京.net俱乐部的讲座,没想到200人的会议室几乎坐满,见到了许多老朋友,也认识了几个新朋友,都是一群非常有热情的年轻人,其间有几位朋友跟我说起会经常浏览我的blog, 而我最近有很长段时间没有更新我的blog了,实在有点汗颜。难得这个周末休息,而且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有些新的收获,希望与大家分享,所以有了这篇blog.

以上废话,以下正文:
很多asp.net server control是基于脚本的,比如iewebcontrols, 安装后会自动在iis根目录下建立脚本文件夹webctrl_client,里面会包含treeview等htc. 但是我从ajax中学到一招部署脚本的方法,自认为很理想,脚本不需要实际部署到web服务器上,只需要作为嵌入资源包含在控件的dll中,使用时只需要在web.config中注册相关的httphandler就可以在运行时将脚本render到客户端。其实这也不算鲜招,这是我现在才想到,而且是受ajax部署脚本的启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基于别人的htc制作的一款combobox控件来体会一下这种用法。
WebControlTest.rar
此控件库包含combobox(基于原发布版本增加了新功能),grouplist,datecontrol(基于梅花日历),inputfile(主要是满足客户变态要求需要改变"浏览..."为其他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