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路

摘自AI壹号堂

建议如下:

第一步:根据研究方向去google学术输入你研究方向的关键字进行搜索。例如社区问答,可输入CQA 时间筛选为近3年。如果文章数量很多,那就表明这个方向还不错,至少近期是出现在不少相关文献当中的,有一定可研究性。

第二步:对于完全小白的你,可以在CNKI上查询一些中文文献。当然,时间上至多是近五年的,找出几篇质量高的。你可能会产生疑问:妈呀我哪知道哪篇文章质量高呢?铛铛铛,小窍门横空出世:

1) 在刚刚入门的时候期刊类文章尽量先别看。这里也有例外,特别好的期刊可以适量看看。以CS专业为例: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这三个期刊的论文可以看看,其他的暂时就不需要看了。

2) 看一些博士论文,记得选择名校的博士论文哦。如果你知道所选方向哪个学校好,或者哪个老师团队做得好,那就看他们的文章。记住不要看太多哦,最多五篇即可。看完之后写一个简单的综述,记录下关键的知识点。

第三步:接下来,你就可以看英文的论文啦。英文论文那么多,怎么看,从哪里看呢?可以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1) 还记得你看的那几篇中文论文吗?从他们的参考文献里找出最近的英文论文。

2) 所选研究方向的顶级会议,可以看下这些会议中和你的研究方向相关的论文,记得选近期的。

3) 从google学术上搜索所选研究方向的论文,记着这个时候就不要设置年限了,选择引用次数最多的那篇文章,然后找到论文作者名,再去搜索该作者近期的论文。

 

 

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如何看待计算机期刊论文

 

作者:李洲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169638/answer/18205965
来源:知乎

 

 论文报告的内容

 

  • 投影片第一页必须列出论文的题目、作者、论文出处与年份。
  • 以下每一页投影片只能讲一个观念,不可以在一张投影片里讲两个观念。
  • 说明这篇论文所研究的问题的重点,以及这个问题可能和工业界的哪些应用相关。
  • 清楚交代这篇论文的主要假设,主要公式,与主要应用方式(以及应用上可能的解题流程)。
  • 说明这篇论文的范例(simulation examples and/or experiments),预测这个方法在不同场合时可能会有的准确度或好用的程度
  • 个人分析:论文的创意是什么?有什么好处?在哪些条件才能成立?       缺点是什么?有什么坏处?缺点是怎么产生的
posted @ 2018-09-10 10:45  bep_code  阅读(2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