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促进企业管理变革 助力企业快步前行

在全球经济迅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情况下, 无论是制造型企业还是服务型行业,企业数量都在迅速增加,产品和服务质量也日趋完善。这必然导致一个结果——企业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产品的同质化现象日益明显。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 再伴随着现代管理和营销理论的不断发展, 众多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客户的重要性! 谁能把握住客户, 谁就能把握住市场, 把握住企业的未来。

 

在IT界,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的概念应时而生,并曾风靡一时。CRM这个概念最初由Gartner Group提出来,在企业电子商务中比较流行。它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取得竞争优势。企业借助IT技术,实现良好的CRM,可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战略, 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包括判断、选择、争取、发展和保持客户所需实施的全部商业过程。

 

随着企业需求的升级和云计算的横空出世,CRM在技术和模式得到进一步的升级。像《IT不再重要》这本书提到的一样,网络信息以后就像人们“用电”一样以租赁的方式来获取。SAAS模式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CRM成了这一模式的开拓者和试金石,厂商们希望客户信息和客户管理也能像“电”一样来租赁应用。

 

    然而,各厂商的业绩表明,CRM的发展并没有想象的那般美好,为什么?

 

SaaS模式的CRM实际上是公有云形式的解决方案,企业将自己的数据百分之百地存放在公有的数据中心,即没有控制权也没有所有权。就连企业最关心的核心数据也失去了私有化的根本属性。这种方案比较极端,企业客户难免担心数据被泄漏,担心数据被服务商滥用甚至卖给竞争对手,担心会被CRM服务商绑架而失去主动权。因此,基于公有云的CRM解决方案很难获得企业的认可,长期发展不起来。

 

公有云的方案不行!怎么办?有没有更好的方案来实施CRM,改善企业的管理现状?有,那就是私有云为主公有云为辅的方案。

 

采用私有云为主公有云为辅的解决方案,将CRM和云计算技术同步,客户既拥有重要数据的控制权同时又能享受云计算技术带来的好处。客户就可以根据实际境况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作合理的功能选择,将自己认为很重要、安全需求比较高的应用放在私有云中,而影响不大的通用业务可以放在公有云中,这样既安全又能节省成本。经验表明,私有云和公有云应用功能分配遵循2/8原则是被普遍接受的,即80%的基础功能是私有的,而20%的可以使用公有的功能,如:短信集成、邮件集成、视频会议等功能。

 

云计算厂商恩信科技在实际的工作中发现,绝大多数的生产制造、贸易分销企业更倾向于使用私有云ERP系统,这样即采用了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与时代同步,同时又掌握了系统控制权,又排除了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这种优势是企业客户最看重的CRM做为ERP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样。

 

有了私有云的推动,解决了客户对数据安全的担心,CRM势必能够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

posted on 2010-12-15 15:00  Bēniaǒ  阅读(2484)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