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buntu下Eclipse || Android Studio识别不了手机的官方解决方案

最近在转移开发平台,Android Studio一直都识别不了手机,但Eclipse却可以。经过一番调查后,发现是自己一点所以然导致的。接下来直接奉上解决教程

解决教程

  1. 在命令行终端输入lsusb命令,再连上手机,输入lsusb命令,对比下,多出的便是手机的参数。如下图,笔者的手机是Google Nexus 5

  2. 输入命令sudo gedit /etc/udev/rules.d/51-android.rules,在打开的文本编辑器中输入

SUBSYSTEM=="usb", ATTR{idVendor}=="18d1",ATTRS{idProduct}=="4ee7",MODE="0666", GROUP="plugdev" 

idVendor和idProduct要和手机设备参数对应。
3. 输入命令chmod a+r /etc/udev/rules.d/51-android.rules,让文件的权限开放给所有用户。

执行完以上操作,便解决了手机识别问题。

参数解释

那么,我们回过头来看以上第一步操作中得到的参数的意义。
图中红色框为我的N5手机参数 : Bus 003 Device 006: ID 18d1:4ee7 Google Inc.

  1. Bus 003:电脑USB主控制器,PC上总有5个USB主控制器。
  2. ** Device 006**: USB分配给设备的设备号,可以看到上面同个Bus号的是不同Devices号
  3. ID 18d1:4ee718d1对应的是idVendor,简称VID,即生产厂商ID;4ee7对应的是idProduct,简称PID,即产品ID。
  4. Google Inc:生产商名。

笔者之前配错了,因为一直以为Nexus 5是LG代工的,那么就应该是设备商就是LG,结果按照官网的指导查找OEM的VID,结果就出错了。

  • 附上官网教程
  • OEM对应的VIDUSB Vendor IDs,不过建议还是按照上面的教程输入命令查看VID,这样保险些。

希望以上这套方法可以解决大部分同学的问题。

posted @ 2015-01-05 10:41  benhero  阅读(6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