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Premium for Mac 非官方版不能启动的解决方案

Ps:这篇有点杂记的感觉,就说点废话也没什么影响。废话主要有两点:

  1.建议读者也开始写博客,为什么呢?其实我也没有这种写作的习惯,我最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感觉我写的东西网上都有,需要的时候找一下肯定能找到的,其实这也是一些人不屑写博客的原因,但就我这些时间来的感受,还是有些用的,有些东西你学习并不是一次就学会的,所以记下来,不为别的,就为了下次找资料的时候快一些。网上确实有很多资料,但问题就是资料太多,你需要筛选的时间就会很多,如果知道自己的博客中有直接书签打开就能看到。说真的不为别的,就为找到相关资料的时候快。

  2.其实这个问题本来不想写的,非技术且有点小人的感觉。我们都知道Navicat是收费的,之所以有非官方版的言下之意就是有破解版,官方版的应该不会出现打不开的情况,或者直接可以找客服,毕竟你付了钱。但使用破解版的就偷偷的,悄悄的吧。还这样以博客的形式写出来就真小人了。尴尬...

 

言归正传:

  非官方版的下载地址就不贴了,有能力的话就支持一下官方,毕竟都是搞开发的。在下载了非官方版的之后,安装也是正常的,在Applications里面也是正常显示的,但是点击启动的时候会出现如下错误:“‘Navicat Premium’ is damaged and can't be opened. You should move it to the Trash.” 意思是:“Navicat Premium” 已损坏,不能打开。你应该把它移到废纸篓中。

 

  这个时候不用点击下面的“Move to Trash”按钮,重新下载再安装。我们点击“Cancel”按钮。

 

  方法一:打开Terminal,在终端中输入

sudo spctl --master-disable

  执行后,再重新打开“Navicat Premium”,一般性况下就可以了。这个是可以解决部分问题的。但也可能没有解决。

  如果还是处向上面的错误信息。接着点击“Cancel”,继续方法二。

 

  方法二:在终端中输入

sudo bash

  执行,提示输入密码,照办。

  会发现终端的权限发生了变化,再输入

xattr -cr /Applications/Navicat\ Premium.app/

  然后试试,应该就解决了。

 

题外:其实原理我也不是很清楚,然后看了一下这两个指令:

所以方法一的意思是:关闭了评估授权,相当于System Preferences >> Security & Privacy 中的Allow apps downloaded from:Anywhere.

 

 

 

那么同样,方法二的意思是:递归删除xattrs。关于xattrs查到是文件扩展,在深入就没了解了。

 

感兴趣可以继续深究。反正我也是在网上找了部分资料,说到底为了方便找到,但别人写的我又不一定全而且没有自己理解的东西,自己整理重新写一下。

posted @ 2019-10-09 19:32  Mario0315  阅读(35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