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ana中ZenCoding的安装和使用

Aptana是个优秀的Javascript的IDE,ZenCoding也是最近才从小众上面知晓的一个相当帅气的HTML编写的插件,关于他的介绍,

 

这里有比较简洁明了的

这里有比较详实系统的

这里是一个展示视频

 

如何在Aptana里面安装Zencoding,有官方指导,现在做一些说明如下:

由于Aptana本身就是基于Eclipse的,所以,Zen Coding也是支持Eclipse的,只是需要一个EclipseMonkey插件的支持,Aptana已经封装了这个插件,所以如果你使用 Aptana,下面的第一步可以跳过。

1、通过更新网站安装EclipseMonkey: http://download.eclipse.org/technology/dash/update(如 果你使用Aptana,可跳过这一步)

2、在你的当前工作去创建一个顶级的项目,给它命名,比如,就叫zencoding文件夹

3、在新创建的项目中创建scripts

4、解压缩下载的ZIP插件包到该文件夹(这一步的操作最好是直接把解压后的文件直接拖进Aptana中)。项目结构看起来就像这样:

5、安装之后,Aptana的菜单栏中的“脚本(Script)”菜单中将会出现Zen coding相关子菜单

 

 安装完成后如果快捷键有冲突,直接点击相应的文件进行快捷键的修改,比如修改Expand Abbreviation(展开表达式)的快捷键,就打开相应的js文件

 

 绿色注释内容中的Key对应的就是快捷键,M1是Ctrl键,M2是Shift键,M3是Alt键,M4是Command键(Mac)。

修改文件保存后即可生效,忘记了快捷键可以再菜单下面的Script->ZenCoding查看。

 

如果还是没有非常清楚,这里有一个手把手的视频

posted @ 2010-01-30 18:18  BeiYuu  阅读(1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