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tostudy(白途思)'s Professional Technology Blog

欢迎访问begtostudy的专业知识博客!主要是专业技术和算法为主。
  首页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Synergy:多台电脑鼠标键盘快速切换

Posted on 2012-07-20 10:08  白途思  阅读(3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ynergy和Windows远程桌面不一样,只是切换鼠标键盘的控制,不切换显示器。

 

Synergy介绍文章:http://hi.baidu.com/hfutliuwei/blog/item/5ff9d9294d9d4590023bf6e8.html
Synergy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synergy2/

 

服务端就是你的主控电脑,客户端就是被控制电脑。

软件界面更新很大,以下教程已过时,仅作参考,自己摸索吧。

以下转载自: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15829410

在公司的机器的工作机和测试机上做了实验,发现配置过程还是有点复杂的。故做一下小的分享。
另外,这个工具的共享剪切板的功能非常好用。可以直接在测试机上做屏幕截图,然后在工作机上打开画图板粘贴。
不过这款软件有个缺点,两台机器会共享焦点。在做自动化测试的时候不能随意切换屏幕,否则会造成焦点丢失,造成测试错误。
安装过程略。
配置过程:
1.选中“Share this computer's keyboard and mouse(Server)”。将最常用的机器设为服务器端。

2.点击“Configure”,在弹出的窗口中需要配置Screens和Links。

3.点击“Screen”下方的加号,添加Screen。这里需要添加Client的屏幕和Server的屏幕。

4.配置完Screens之后需要配置link。先选择server和client的关系,然后点击“link”下方的加号。
Server和Client的左右关系,最好依据显示器在桌面上摆放的位置来设置,这样操作起来舒服点。

5.我这里将Server设置在了左侧,client设置在右侧。注意:这里的左右关系需要配置两遍。

6.配置好“Screens”和“Links”之后,需要点击“Advanced”修改一下当前的屏幕名称。这里还是在我的工作机上做配置,所以将Screen设为“server”。

7.配置完成之后,可以点击页面上的“test”做一下测试。如果配置错误,会提示有error或warning。测试通过之后就可以点击“start”启动服务器段的Synergy了。

8.客户端配置。首先,客户端需要制定所连接的服务器段的主机名称。我这里填“server”只是演示,实际上你得去服务器端查一下主机名。

9.客户端还需要修改一下本地的屏幕名称,这样才能正确显示。

10.为了便于使用,还可以配置Synergy的自动运行模式。可以在登录之后自动运行,也可以在机器启动之后运行。不过这里有个问题,如果你的客户机设置了密码,login页面是不能使用共享的键盘的。所以,如果只有一套键盘鼠标,还是将客户机设置为自动登录比较好。

小提示:屏幕名称在配置时最好也用主机名,这样便于配置,也便于管理。

前往Begtostudy的编程知识博客(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