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页进行 iOS 应用内部分发

介绍如何通过网页内部分发 iOS 应用, 包括 In-House 企业应用和 ad-hoc 测试应用。

原生 XCode 应用

1. 归档编译

用 XCode 打开要分发的项目, 依次选择 "Product" -> "Build for" -> "Archiving", 如下图:

Build for Archiving

编译完成之后,就会生成 XCode 的项目归档, 接下来使用 Organizer 设置分发信息。

2. 使用 Organizer 设置分发信息

打开 Orangizer , 选择 Archives 标签, 可以看到现有的 XCode 项目归档, 选择要分发的项目, 然后点击右边的 Distribute... 按钮, 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发项目

接下来回弹出分发向导, 第一步分发方式, 选择 Save for Enterprise or Ad-Hoc Development, 如下图所示:

选择分发方式

点击 Next 按钮, 第二步选择代码签名, 选择 Enterprise 或者 Ad-Hoc 签名, 如下图所示:

选择代码签名

点击 Next 按钮, 第三步填写分发信息, 选择应用保存位置以及名称, 同时要勾选 Save for Enterprise Distribution, 输入分发信息, 然后保存, 这样将会生成两个文件, 一个是后缀为 ipa 文件, 就是 iOS 程序本身了, 另一个是后缀为 plist 文件, 包含 ipa 文件的描述信息。

填写分发信息

3. 部署到内部 Web 服务器

将上一部最终生成的 ipa 以及 plist 文件复制到内部的 Web 服务器, 在网页上添加类似这样的链接:

<a href="itms-services://?action=download-manifest&url=http://url-to-your-app.plist">安装移动办公iOS版</a>

Web 服务器上可能需要添加 .plist 和 .ipa 的 Mime 类型, 它们的 Mime 类型分别为:

  • .plist : text/xml;
  • .ipa : application/octet-stream

4. iOS 设备下载安装

用 iOS 设备访问网页, 点击链接就可以直接安装了。 如果是未越狱的设备, 需要确认签名许可包含了设备的 UDID , 否则无法安装。

MonoTouch 应用

对于 MonoTouch 编写的应用, 需要将 MonoDevelop 升级到最新版的 3.1.1 , 在 Build 菜单下也添加了 Achive 选项, 选择 Arcive 菜单进行编译, 就会在 XCode 的 Organizer 的 Archives 标签下能看到对应的项目, 接下来就和上面的步骤一致了。

posted @ 2013-01-25 19:11  张志敏  阅读(187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