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try_files的理解】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 为例,当用户请求 http://servers.blog.ustc.edu.cn/example 时,这里的 $uri 就是 /example。try_files 会到硬盘里尝试找这个文件。如果存在名为 /$root/example(其中 $root 是 WordPress 的安装目录)的文件,就直接把这个文件的内容发送给用户。显然,目录中没有叫 example 的文件。然后就看 $uri/,增加了一个 /,也就是看有没有名为 /$root/example/ 的目录。又找不到,就会 fall back 到 try_files 的最后一个选项 /index.php,发起一个内部 “子请求”,也就是相当于 nginx 发起一个 HTTP 请求到 http://servers.blog.ustc.edu.cn/index.php。这个请求会被 location ~ \.php$ { ... } catch 住,也就是进入 FastCGI 的处理程序。而具体的 URI 及参数是在 REQUEST_URI 中传递给 FastCGI 和 WordPress 程序的,因此不受 URI 变化的影响。

posted @ 2016-05-13 22:47  旭势待发  阅读(18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