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Info图层格式转ArcGIS图层格式

 

一、 打开MapInfo Professional

二、 菜单->工具->通用转换器

clip_image002

或者上面两步可以简化成一步:

直接进入我的电脑C:\Program Files\MapInfo\Professional\UT,

clip_image004

运行:IMUTGUI.EXE

三、 设置转换格式和文件目录

不管采取上面的哪一种途径,都会弹出下面的“通用转换器”对话框:

clip_image006

选择从 源MapInfo TAB格式文件转换成 目标ESRI Shape格式文件。

注意:

1.文件名可以是中文,但是源文件的路径文件夹命名不能含有中文(一定要是英文的,目标文件的目录可以含中文)。否则会出现转乱码的转换错误提示,可能是这个软件对中文的支持不是太好吧。

2.源文件可以一次选择多个一起转换。

四、 转换成功

转换成功提示界面如下图:

clip_image007

虽然也是乱码,但根据友好的图标就可以知道是转换成功了,因为如果出现其它情况(比如,源文件的路径文件夹命名含有中文时),就会出现错误的提示框如下图:

clip_image009

如果出现转换成功的提示界面,那么恭喜你了,你已经成功将MapInfo TAB格式图层文件转换成ArcGIS格式的图层文件了,文件可以在你设置的目标目录下去找到。

clip_image011

 

 

 

--------------------------------------------------

Author:一点一滴的Beer

Email /Gtalk:dreamzsm@gmail.com

Time:2010-3-29 8:21am

Note:一字不改地转载,请您注明出处链接,就当是对原创作者的一点鼓励吧。

posted @ 2010-04-24 11:07  一点一滴的Beer  阅读(96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