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1588-2008 Windows下调试软件开发逐进 3

在利用winpcap发送了第一个PTPv2报文之后,确定了第一个小任务:测试winpcap和socket之间获取timestamp的不同精度。在两种方式进行精确度比较:使用winpcap发送报文,在发送完成之后立即获取当前系统时间,这是第一个测试采样;然后利用winpcap抓取本机发送出去的报文,得到报文中的时间戳,这是第二个采样;利用socket发送报文,在发送完成之后立即获取当前系统时间,这是第三个测试采样;然后利用winpcap抓取本机发送出去的报文,得到报文中的时间戳,这是第四个采样。

将1、2采样之间的时间差与3、4采样之间的时间差做比较,看前后谁的差别小。可以粗略的比较一下用哪种方式发包比较快速。

有一个现象:在用第一个方式的时候,如果另外打开了wireshark抓包,那么1采样比2采样的时间会晚一些;如果没有运行wireshark,则采样2比采样1时间晚一些。

posted @ 2009-10-19 15:12  黄汉  阅读(5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