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创建项目(指令方式)

所谓的指令创建项目,就是不用再已安装的VS2015的环境下或者VS Core下创建,直接通过DOS指令创建也是OK的。

1.找到你所准备保存项目的项目文件夹(你也可以到某个目录用指令创建项目文件夹【 mkdir 文件名】,然后在进入到进入到当前项目文件【cd 文件名】);

2.dotnet new指令——创建项目,此时打开文件文件目录会发现当前文件夹会多出几个文件;

3.dotnet restore指令—— 重置project.json,相当于更新配置文件;

4.dotnet run指令——运行,相当于VS里面的F5,最后你会看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字母:Hello World!

此时你的项目的已创建完成,再回头看看项目的 文件夹,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用VS创建一个控制台项目,将两个项目文件夹对比下其实没什么差别。

到这里可能会有些朋友注意到,以上说的是新建控制台程序,那么新建web怎么办?不要着急,我在给大家说说新建web的方式,

其实方式是差不多的,只有在第二部的时候:dotnet new指令——创建项目,这个指令稍微修改下,项目类型通过命令行选项"-t"

来指定,类型分别有console、web、lib、xunittest,如dotnet new -t web就是创建web项目,附截图:

 

在第三步操作大家很容易发现加载了很多文件,也就是说web程序的配置文件会比控制台程序的配置多的多,最后大家可以后头到对应的项目文件夹去对比对比,

或者可以直接通过开发工具创建两种不同的项目对比下,确实是有一定区别。最后说明下最后截图的地址,就是web的浏览地址,默认的端口是5000,打开这个

地址就会看到相应的效果。

以上也是本人初结实.net core查到指令创建项目的方式方法,总结了下,方便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有什么不对的希望大家能指出,共同学习。

posted @ 2016-10-26 15:29  HI_Hub_MI  阅读(1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