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中文情况下显示英文文件(转)

转自http://blog.csdn.net/ablo_zhou/article/details/5392987

终端输入

export LANG=en_US

执行

xdg-user-dirs-gtk-update

 

这时会弹出一个配置界面,将所有中文的用户目录切换到英文。选中不再提示,确定。

这时,会删除没有内容的用户目录,但有内容的用户目录会保持。并创建相应的英文目录:

Desktop/Download/Templates/Public/Documents/Music/Pictures/Videos

 

此时,在位置里看到的常用中文目录已经换成英文目录。只需将原中文目录的内容拷贝到相应英文目录,并删除中文目录即可。

 

然后再执行

export LANG=zh_CN.UTF-8

以显示中文。

 

如果记不住该命令,很简单。注销。在登录界面选英语,进来后该对话框就会弹出来提示你是否切换用户目录了。切换完了注销,再切换成中文界面,但这时不要切换用户目录了。

posted @ 2012-05-21 13:09  紫月冰河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