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工具vmware tools介绍及安装排错

  VMware Tools是VMware虚拟机中自带的一种增强工具,相当于VirtualBox中的增强功能(Sun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是VMware提供的增强虚拟显卡和硬盘性能、以及同步虚拟机与主机时钟的驱动程序。
  只有在VMware虚拟机中安装好了VMware Tools,才能实现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文件共享,同时可支持自由拖拽文件的功能,鼠标也可在虚拟机与主机之前自由移动(不用再按ctrl+alt),且虚拟机屏幕也可实现全屏化及自由调整窗口大小。

  安装vmware tools的方法这里暂且不表,其原理就是通过把vmware tools这个模块编译到启动镜像中去(Creating a new initrd boot image for the kernel),使debian在启动时以daemon方式来启动vmware tools进程以提供vmware的增强功能。

  既然要要重新编译内核模块,那就少不了一些必须的组件:gcc、make、build-essential、linux headers。

  根据安装过程中终端输出的排错信息就可以看到缺少了那些组件,然后通过在线安装命令yum/aptitude安装即可。值得注意的是由于linux流派不同,软件名字也不一样

red hat系列:
sudo yum install kernel-devel-'uname-r' kernel-headers -'uname -r' gcc make
debian/ubuntu系列:
sudo aptitude install build-essential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nux-headers-$(uname -r)

  其中在debian系列中:

  build-essential是一个列表,表中列出了在编译 Debian 软件包时所必需的软件包。 本软件包依赖于列表中的软件,方便安装这些编译程序所必需的软件包。如果您不打算自己编译 Debian 软件包,则无需安装该软件包。

  linux-headers-***:这个包为某个特定的linux内核提供了针对特定架构(如x86系列386、586等等)的内核头文件,如果要想在linux原有内核模块的基础上添加新的模块(如我们上面说的vmware tools),就需要安装这个包了。

posted @ 2013-10-25 20:26  beanmoon  阅读(9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