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选题

团队作业1——团队展示&选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链接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团队展示+选题

团队展示

  1. 队名:RushRush

  2. 队员学号

姓名 张孟聪(组长) 郭炜彬 黎梓洋 叶臻强 杨析睿 刘霖笙
学号 3119005486 3119005457 3119005464 3119005482 3119005482 3119005468
  1. 项目描述:安全可靠的微信学院版

  2. 队员风采

张孟聪

风格 犯困
擅长的技术 C++ Java
希望的软工角色 后端开发
一句话 昨天不是起过床了吗为什么今天又要起床

郭炜彬

风格 风格就是没有风格
擅长的技术 java
编程的兴趣 java开发
希望的软工角色 PM
一句话 冲就完事了

黎梓洋

风格 摸鱼
擅长的技术 Java开发、Web安全
编程的兴趣 Java
希望的软工角色 测试
一句话

叶臻强

风格 “沉思”(不是摸鱼)
擅长的技术 java
编程的兴趣 java
希望的软工角色 前端
一句话 dlddw

杨析睿

风格 端茶递水
擅长的技术 python
编程的兴趣 数据相关
希望的软工角色 后端开发
一句话 希望多和身边大佬学习

刘霖笙

风格 走别人不走的路,就不会被卷
擅长的技术 golang & html
编程的兴趣 智能合约开发
希望的软工角色 市场推广
一句话 古德古德

​ 5.合照

​ 6.团队特色

​ 我们有责任感爆棚何开发能力很好的组长,也有熟悉前端开发的队员,还有推广大使,可以将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各个方面都有熟悉的人员。我们团队定位清晰、分工明确,都致力于将我们的聊天系统做得更好,对标微信,尝试解决微信在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因为我们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所以我们团队的工作战斗力会越来越强!!!

选题

  1. 确立团队选题,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写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选题:针对目前社交软件的痛点进行优化,打一个院内的聊天平台,大家可以在上面聊天,共享自己的技术和经验等等

    预期用户量:第一周20以上的用户,争取第二三周可以推广到100个以上如果用户反馈可以,希网可以推广到整个学院。

  2. 选题原因

    • 真实:即时聊天系统是目前大家都在用的系统,比如微信、qq等,是十分真实普遍的的社交软件,然而日常地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时候,我们都没有真正去了解微信的内部架构,所以我们想要了解这类社交软件的基本架构,并且针对现有聊天软件的痛点做分析,并且尽量能够完成。

    • 可用:本产品是面向学院的开发的,用户了解我们的产品以及学习成本都很低,并且可以给到我们很好的反馈,来进行原型的修改和设计,以及不足的改进

    • 有价值:本产品是实现及时聊天,在设计时候会保障安全性,防止信息的泄露;可以很好地解决大家对于信息泄露的问题,可以在聊天系统上畅谈无阻,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3. coding链接

时间规划

第 9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10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11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2、13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5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绩效评估规则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团队贡献分的规定:团队具有6个人,总分是120。每个人如果完成自己负责的版块。每个人会有10分的个人贡献分,每个人还剩下10分,根据自己负责版块的完成度来评分,并且需要团队其他人来评,剩下的分数纳入到团队的额外分,给到完成度较高的同学。

posted @ 2021-10-30 17:14  Beamice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