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icServlet接口

GenericServlet:是一个Servlet。是Servlet接口和ServletConfig接口的实现类。但是一个抽象类。其中的servicef方法为抽象方法。

存在的意义:如果新建的Servlet程序直接继承GenericServlet会使开发更简洁。

具体实现:

在GenericServlet中声明了一个ServletConfig类型的成员变量,在init(ServletConfig config)方法中对其进行了初始化。

利用servletConfig成员变量的方法实现了ServletConfig接口的方法。

还定义了一个init()方法,在init(ServletConfig)方法中对其进行调用,子类可以直接覆盖init()在其中实现对Servlet的初始化。

不建议直接覆盖init(ServletConfig),因为如果忘记编写super.init(ServletConfig),而还是用了ServletConfig接口的方法,则会出现空指针异常。

新建的init(){}并非Servlet的生命周期方法,而init(ServletConfig)是生命周期相关的方法。

posted @ 2019-01-17 18:23  快乐留给你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