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四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685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结对编程练习

题目要求

本次作业要求两个人合作完成,驾驶员和导航员角色自定,鼓励大家在工作期间角色随时互换,这里会布置两个题目,请各组成员根据自己的爱好任选一题。

题目

  •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参与人员

驾驶员:于怀渤
领航员:李冬

代码

戳这里

运行结果

工作记录

项目预计实际
设计时间 45min 1h
编码时间 6h 8.5h
测试时间 1h 1h
代码行数 200 312
测试代码行数 90 43
错误数量 5 6
错误修复时间 1.5h 2h
开发总时间 9h15min 12.5h

总结

这次结对编程我扮演的是驾驶员的角色,李冬扮演的是领航员的角色,这次相比于上一次我们之间的默契有了增长。在上一次合作的时候,我们还是手忙脚乱的,但是这里次我们已经可以取长补短,对我们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相信在下一次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更加的娴熟、默契。在选题的时候,我们认为小学生四则运算生成系统是我们比较擅长的,因为之前在做课设的时候做过类似的。但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这次的题和上次有很大的出入,本以为是很简单的,但实际上做起来是很困难的,我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是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合作下,顺利的完成了这个任务。在这次的合作中我们双方都有了进步,对于编程能力都有了提升,相信我们会越来越优秀的。

posted @ 2020-04-29 16:01  冰心璀璨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