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笔记

GIT学习笔记

按照老师的方法一步步去实施,虽然中途会有些不知道如何下手,不过在多次测试后也算解决了,就照着老师的方法写一写,增加记忆。

一.本地仓库与码云仓库的同步

1.在码云上申请账号并建立项目

  • 新建项目,如图:

2.在本机安装Git

因为已经安装了,所以就给安装后的图,如下:

3.在本机克隆项目码云仓库

  • 将本地仓库的内容提交到码云仓库,如图:

因为一开始用户名写错,就失败了,确认下用户名是邮箱号。成功后就会在码云仓库上看见提交的内容,如下:

二.常用的Git命令列表及简单说明

1.刚刚接触Git的时间不长,对Git的常用命令认识的也不多,讲讲目前能够理解的几个,最后补充下从网络上找到的常用的Git命令列表。

  • git help : 显示系统自带的git帮助文档。

  • git add : 文件从工作目录添加到缓存区(包括新增文件和修改文件)。目前了解加-A就是提交工作目录中的所有未删除文件到缓存区,包括了新建的和已经修改过的文件。

  • git commit : 文件会从缓存区添加到本地库里面,加-m "这里是注释的内容"。

  • git rm file : 作用是删除已经提交的文件。

  • git push : 目前就使用过git push origin master命令,是可以将本地仓库的内容推送到远程的仓库,这里是码云仓库。

2.从网上看到了许多命令,很多还是不能理解,添加以补充和记忆:

posted @ 2017-09-03 13:02  吃碗拉面冷静冷静  阅读(2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