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304 2020-2021-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20193304  2020-2021-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1933
姓名: 白宁
学号:20193304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1530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2.实验过程及结果

1)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选择一个通信端口,用Python语言编程实现通信演示程序;

 s = socket.socket(socket.AF_INET, socket.SOCK_STREAM)

s.connect(('127.0.0.1', 33004))

(2)要求包含文件的基本操作,例如打开和读写操作。

text=raw_input("请输入传输内容:")
file = open('send.text','a+')
file.write(text)
file.close

 (3)加密

str(base64.b64encode(text.encode("utf-8"))))
4)程序代码托管到码云。

 

3.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import变成灰色无法使用
- 问题1解决方案:查找资料后,点击小黄灯最右侧的三角选择“Suppress for statement”

 4.实验心得:

这次实验问题总是不断,也总是报错,一直在找资料修修改改,老师课上讲时听到了许多其他课程正在学的名词,像端口、监听……,昨晚这次实验给我一种编程与其他科目的实验互动的感觉

参考资料:

pycharm中import导入包呈现灰色问题之解决!_pythonxiaohei的博客-CSDN博客

posted @ 2021-05-30 11:21  bbbnn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