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clipse编写LoadRunner测试脚本

转自:

http://hi.baidu.com/higkoo/blog/item/07b30d22357105b14623e892.html

真是后知后觉,今天才开始尝试用Eclipse编写LoadRunner脚本。

    过去多数都用LoadRunner自带的IDE编写,也有用过Visual Stdio插件。复杂一点的使用DLL或JAR扩展。虽然调试起来比较麻烦,但把常用函数和方法包装起来,一劳永逸还算值得。

    最近项目时间紧,希望能快速开发测试脚本。

    过去遇到的xml、json都不算复杂,用LoadRunner自带函数和C函数一起处理一下就好了。最痛苦的一次是使用LoadRunner实现 Web/Http协议 + Windows Sockets协议 + Mysql + Memcached 脚本的编写,懂LoadRunner的同学应该能明白。虽然内置C编译器,能使用C++扩展,但用法并不完全一样,陷阱多多。使用Java Vuser也没有不像Java开发那样自如。

    今天,我已无法忍受用C语句的char解析服务端返回的大堆Json串了! 忍无可忍,不可再忍

    解析Json串还是用Java最方便,若能使用Eclipse编写LoadRunner脚本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呀,就像LoadRunner的VS插件一样。

方法很简单:

    1、使用Eclipse新建一个Java工程

    2、将“%LoadRunner_Home%\classes\lrapi”目录导入到工程中

    3、将工程导出为Jar包,譬如:命名为lrapi.jar

    4、再新建Java工程时,将lrapi.jar引入扩展库中

    5、"import lrapi.lr;"即可使用LoadRunner函数了

    6、 “import lrapi.web;”则可使用LoadRunner的WEB函数

posted on 2011-03-29 10:57  ATAK  阅读(4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