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C#)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pathping 的用法
 
 

使用 pathping 测试路由器
pathping 命令是一个路由跟踪工具,它将 ping 和 tracert 命令的功能和这两个工具所不提供的其他信息结合起来。pathping 命令在一段时间内将数据包发送到到达最终目标的路径上的每个路由器,然后基于数据包的计算机结果从每个跃点返回。由于命令显示数据包在任何给定路由器或链接上丢失的程度,因此可以很容易地确定可能导致网络问题的路由器或链接。

参数介绍

选项 名称 功能
-n Hostnames 不将地址解析成主机名。
-h Maximum hops 搜索目标的最大跃点数。
-g Host-list 沿着路由列表释放源路由。
-p Period 在 ping 之间等待的毫秒数。
-q Num_queries 每个跃点的查询数。
-w Time-out 为每次回复所等待的毫秒数。
-T Layer 2 tag 将第 2 层优先级标记(例如,对于 IEEE 802.1p)连接到数据包并将它发送到路径中的每个网络设备。这有助于标识没有正确配置第 2 层优先级的网络设备。-T 开关用于测试服务质量 (QoS) 连通性。
-R RSVP isbase Che检查以确定路径中的每个路由器是否支持“资源保留协议 (RSVP)”,此协议允许主机为数据流保留一定量的带宽。 -R 开关用于测试服务质量 (QoS) 连通性。

默认的跃点数是 30,并且超时前的默认等待时间是 3 秒。默认时间是 250 毫秒,并且沿着路径对每个路由器进行查询的次数是 100。

以下是典型的 pathping 报告。跃点列表后所编辑的统计信息表明在每个独立路由器上数据包丢失的情况。


D:\>pathping -n msw

Tracing route to msw [7.54.1.196]
over a maximum of 30 hops:
0 172.16.87.35
1 172.16.87.218
2 192.68.52.1
3 192.68.80.1
4 7.54.247.14
5 7.54.1.196

Computing statistics for 125 seconds...
Source to Here This Node/Link
Hop RTT Lost/Sent = Pct Lost/Sent = Pct Address
0 172.16.87.35
0/ 100 = 0% |
1 41ms 0/ 100 = 0% 0/ 100 = 0% 172.16.87.218
13/ 100 = 13% |
2 22ms 16/ 100 = 16% 3/ 100 = 3% 192.68.52.1
0/ 100 = 0% |
3 24ms 13/ 100 = 13% 0/ 100 = 0% 192.68.80.1
0/ 100 = 0% |
4 21ms 14/ 100 = 14% 1/ 100 = 1% 10.54.247.14
0/ 100 = 0% |
5 24ms 13/ 100 = 13% 0/ 100 = 0% 10.54.1.196

Trace complete.

当运行 pathping 时,在测试问题时首先查看路由的结果。此路径与 tracert 命令所显示的路径相同。然后 pathping 命令对下一个 125 毫秒显示忙消息(此时间根据跃点计数变化)。在此期间,pathping 从以前列出的所有路由器和它们之间的链接之间收集信息。在此期间结束时,它显示测试结果。

最右边的两栏 This Node/Link Lost/Sent=Pct 和 Address 包含的信息最有用。172.16.87.218(跃点 1)和 192.68.52.1(跃点 2)丢失 13% 的数据包。 所有其他链接工作正常。在跃点 2 和 4 中的路由器也丢失寻址到它们的数据包(如 This Node /Link 栏中所示),但是该丢失不会影响转发的路径。

对链接显示的丢失率(在最右边的栏中标记为 |)表明沿路径转发丢失的数据包。该丢失表明链接阻塞。对路由器显示的丢失率(通过最右边栏中的 IP 地址显示)表明这些路由器的 CPU 可能超负荷运行。这些阻塞的路由器可能也是端对端问题的一个因素,尤其是在软件路由器转发数据包时。

posted on 2008-01-09 09:47  battlerstar  阅读(13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