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3 Exp6 信息收集与漏洞扫描

20155223 Exp6 信息收集与漏洞扫描

本次实验以熟悉信息收集手段与漏洞扫描手段为主。

实践步骤

whois域名查找

在虚拟机Kali的终端输入命令:whois baidu.com,查询百度的域名注册信息。

从截图中我知道百度的域名于1999年10月11日创建,有效期截止至2026年10月11日(有效期27年),百度域名有一个域名服务器和四个NS服务器支持。
我突然想试试查询学校校网的注册信息!

不给连接?
whois查询方式只对.com、.net、.edu这类域名有效,如果出现.edu.cn这样的域名,会因为域名注册保护措施(视具体域名服务器而定)而无法查询。

nslookup+dig域名查询

再次以百度网站为例。
输入命令:nslookup baidu.com

再次输入命令:dig baidu.com

经过查询,所获得的服务器IP地址都在北京市里。

traceroute路由探测

必须注意到的是,如果使用的是虚拟机来启动traceroute,除了第一个IP可以看见之外,其他的都只会显示“ * * * ”,原因可能是之后跳转的数据包的源地址写的不是虚拟机IP地址,而是宿主机的IP地址。
我想看个全的,所以我会在宿主机上开启traceroute。

查询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的IP:

搜索引擎查询技术

尝试用百度查询:site:edu.cn filetype:pdf 信息隐藏
site:搜索范围限定在特定站点中.如果知道某个站点中有自己需要找的东西,就可以把搜索范围限定在这个站点中,提高查询效率。
filetype:搜索范围限定在指定文档格式中 查询词用Filetype语法可以限定查询词出现在指定的文档中,支持文档格式有pdf,doc,xls,ppt,rtf,all(所有上面的文档格式)。对于找文档资料相当有帮助。
intitle:搜索范围限定在网页标题.网页标题通常是对网页内容提纲挈领式的归纳。把查询内容范围限定在网页标题中,有时能获得良好的效果。
双引号“”和书名号《》精确匹配:查询词加上双引号“”则表示查询词不能被拆分,在搜索结果中必需完整出现,可以对查询词精确匹配。如果不加双引号“”经过百度分析后可能会拆分。
我试试搜索一下这个:site:edu.cn filetype:pdf 越南战争

要是不仅仅局限于“找文档”,能找其他的就更好了。我才不是想开车!

Kali下的nmap使用

输入命令:nmap -sn 192.168.1.*,我就看看有没有我的主机。

有!
再来,nmap -sS [数据删除],看看我的主机有没有开启TCP服务。

刚刚查了一下,那些被搜索到的端口的确是开放的。冷汗横流.jpg。
再看看,我刚才搜到的那些主机IP当中那些电脑的操作系统:nmap -O [数据删除]

别说操作系统了,连虚拟机都可以找出来。

扫描网络

Msfconsole里有扫描网络服务的辅助模块,具体操作略去。
我要试试mysql那个。

这又是一个找服务器的!

漏洞扫描

更新Kali并安装OpenVas,耗时3小时。
随便建立一个账号:openvasmd --user=[数据删除] --new-password=[数据删除]
花费好久我才搞定这个难伺候的漏洞扫描工具。
借助Task Wizard开始扫描,随后是一阵漫长的等待……为什么会占用那么长的时间?我就应该早上做的!

我扫描自己的电脑的结果出来了。

点击Full and Fast查看详细信息。

可以看的信息挺多的,我就瞧瞧那个防火墙的就行了。

为什么会有0.0这种东西存在?是很安全还是没开启?
点击第一个红色的漏洞看看。

看来是我的电脑的这个防火墙漏洞可以让远程攻击方通过设置TCP标志域来入侵,可以通过运行reeBSD来保护电脑。
保护我方水晶塔

基础问题

哪些组织负责DNS,IP的管理?

全球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政府授权的ICANN统一管理,负责全球的域名根服务器、DNS和IP地址管理。
全球根域名服务器:绝大多数在欧洲和北美(全球13台,用AM编号),中国仅拥有镜像服务器所以我们一定要弄IPv6,一定要在下一轮IP中占领高地~。

什么是3R信息?

这三个R:注册人(Registrant) 、注册商(Registrar)、官方注册局(Registry)。

实验感想

为什么这个OpenVas就死活不愿意一次性安装完?

posted @ 2018-05-06 19:40  陆基神盾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