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术语一览(2)--游戏运营转化率[转载]

转化率这个指标在各行各业的数据分析中运用的非常之广泛,例如:电商中就会存在,点击到订单生成的一系列转化率,传统的销售行业也会在做广告的时候考虑该广告能够转化多少订单,而在游戏行业,转化率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指标。

一般来说,游戏运营的过程中主要会关注到这些转化率:1.下载-安装(激活)转化率;2.安装(激活)-注册转化率;3.注册-创角转化率;4.创角-付费转化率;

对于不同终端的游戏,所重点关注的转化率,略有不同。比如,因为页游市场导量的独特性,一般是由广告直接导入到某个服务器的,所以在页游到量的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一下注册-创角转化率。

这些转化率的定义相信大家都很好理解,在此不再赘述。而决定着每个环节转化率高低的因素,却又需要仔细分析分析。

一、下载-安装(激活)转化率:

影响这个环节转化率高低可能的因素有(主要讨论端游和手游):

(1)客户端的大小。过大的客户端可能使没有高速率下载带宽的玩家在下载的过程中失去耐心,从而取消下载;

(2)安装过程体验。繁琐的安装步骤或是持续时间过程的安装过程,插件和广告也可能令玩家产生厌恶情绪,随时有可能令玩家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取消;

(3)渠道去检查下渠道,是否存在刷下载量的行为。

二、安装(激活)-注册转化率:

(1)注册的步骤。端游中,注册用户是否需要填过多的不必要信息,手游是否支持一件注册;总之注册过程的用户体验,对这一转化率影响深远。

(2)注册需要的信息。有几个人会愿意向一款陌生的游戏绑定手机号码或是身份证信息呢。

三、注册-创角转化率:

(1)注册后是否有开场动画,如果这个开场动画严重影响了创角率而又没有对游戏本身的代入感和世界观的体现有着太大帮助的话,为什么不把它去掉呢?

(2)创角时的取名规则是否过于繁琐了,或者是随机名字出现bug。

(3)回头看看市场的量,有没有在刷。

四、创角-付费转化率:

(1)这个转化率其实也就是平时所说的付费率,影响游戏付费率的最根本因素,还  是游戏本身付费点和消费刺激的设定。在加入游戏活动时,有可能会对付费率有所提高。

(2)推广渠道的用户是否为游戏的目标用户,渠道用户的整体付费能力,也是影响付费率的主要因素,如果分渠道看数据发现某个单渠道的付费率明显低于其他各渠道的付费率,那就要考虑是否继续在这个渠道做推广。

一般来说,一款游戏上线运营一段时间后,找到稳定的量的来源以后,以上的各个环节转化率都是应该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波动范围内的,如果突然发现某个环节转化率出现了大幅度波动,最好做一个专项分析,查找原因,提出解决策略。

posted @ 2018-08-28 15:28  北七星  阅读(2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k me on Gi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