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抄]从 GitHub 身上学到的 3 个创业经验

1、找一个大问题去解决

  让 Git 更容易使用是 GitHub 的目标,但它从来不是 GitHub 的最终目标。GitHub 的真正目标是让协作和编写软件变得更容易。世界上每一个软件开发者都在努力解决 GitHub 试图解决的问题。 这创造了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

  看看你目前开发的产品,问自己以下的问题:

  • 你的产品是为了解决一小部分人遇到的非常特殊的问题,还是为了解决了很多人遇到的大问题?专业化可以成为一个强大产品区分点,但是解决大的、雄心勃勃的问题会给你的产品带来更大的潜在市场。

  • 你会在日常工作中使用你自己的产品吗?很多公司说“吃自己的狗粮”是一个很好的规则,但实际上很少有公司能做到这一点。

  • 如果你不使用自己的产品,为什么不呢?你的产品有问题吗?还是你个人没有受到产品要解决的问题的影响?这两种情况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不使用你自己的产品会引发人们是否真的需要你的产品的问题。如果你没有亲身经历你的产品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让你们公司成为解决这个问题最合适的公司呢?

2、不断解决令人痛苦的问题,并提供越来越好的解决方案

  推动 GitHub 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的部分原因,是该公司不遗余力地致力于解决所有软件开发人员都经历过的重大问题以及痛苦的问题。这为 GitHub 吸引了巨大的潜在用户群体,并使公司从根本上重塑了我们所知道的软件开发。

  想想你的产品和它所在的垂直领域中的位置,然后问问自己:

  • 如果你能在你现有的产品中添加一个全新的功能,这个功能会是什么,它会解决什么问题?

  • 为什么你的产品没有这个功能?是野心太大了?还是太难了?还是太宽泛了?如何克服这些障碍来实现这一功能?

  • 是什么让你试图解决的问题如此痛苦?是技术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GitHub 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解决了一个技术问题——需要一个更好、更直观的版本控制系统——这在解决人的问题上也具有巨大潜力,即在软件项目上进行轻松、安全和远程的协作。关注技术问题也使 GitHub 能够解决人的问题,这是 GitHub 获得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3、尽早培养公司的文化

  即使在早期,GitHub 就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性。公司有意识地主动创造自己的文化,而不是任由文化发展。与传统的观念相反,文化不仅仅是一种偶然的行为副产品——它是深思熟虑、有意行动和有目的决策的结果。对于任何公司来说,文化都是成长的关键因素。

  看看你的公司,想想以下的问题:

  • 你公司的文化如何反映组织的价值观?即使在早期,GitHub 也非常喜欢调侃传统的企业成功观念,从相对扁平的等级结构到公司模拟会议室的人造木板和白兰地酒瓶。你公司的文化对你有什么价值,有什么品牌属性?

  • 你的员工在多大程度上塑造了你公司的文化?换句话说,你公司的个性有多少是自上而下决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你所雇用的员工有多少是符合这个个性的?

  • 你认为你的竞争对手会如何看待你的公司和产品?这种看法在多大程度上是基于组织的文化?

posted @ 2018-07-20 16:15  北七星  阅读(7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F**k me on Gi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