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

 

创建socket连接时,可以指定使用的传输层协议,socket可以支持不同的传输层协议(TCP/UDP),当使用TCP协议进行连接时,该socket就是一个TCP连接。由于通常情况下Socket连接就是TCP连接,因此Socket连接一旦建立,通信双方即可开始相互发送数据内容,直到双方连接断开。但在实际网络应用中,客户端到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往往需要穿越多个中间节点,例如路由器、网关、防火墙等,大部分防火墙默认会关闭长时间处于非活跃状态的连接而导致 Socket 连接断连,因此需要通过轮询告诉网络,该连接处于活跃状态。

 

SOCKET原理

建立Socket连接至少需要一对套接字,其中一个运行于客户端,称为ClientSocket ,另一个运行于服务器端,称为ServerSocket 。

套接字之间的连接过程分为三个步骤:服务器监听,客户端请求,连接确认。

 

posted @ 2016-10-10 21:40  bass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