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S2005调试Framework源代码的几点注意事项

2008-03-22 21:53  BAsil  阅读(290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机器上安装了vs2003 , vs2005 sp1 team suite , vs 2008 beta
使用NetMassDownloader下载pdb symbols,可是我的下载总是报file not on source server,后来在NetMassDownloader的主页上找到必须使用Net Framework 3.5 RTM 才能保证正确的下载,换句话说,不管你有没有安装vs 2008,只要有Net Framework 3.5 RTM而不是beta,就可以下载。
可是当我下载了源代码,却发现总是无法调试。后来偶然发现VS2005的输出窗口显示“不包含源服务器信息”,我仔细比对了网上提供的三个step,检查了VS编译器的设置,发现了问题。我的设置Debugging->General->Enable Just My Code(Managed Only)为选中,而网上的图例未选中。修改了这个设置后,发现可以正确的调试源代码了。
不过我认为应该把这个细节强调一下,毕竟不是每个人都熟悉vs05的,我工作中一直用vs03,vs03中没有这个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