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向aspx的html代码页面拖拽自定义服务器控件出现“无效的Formatetc结构(异常来自HRESULT......)"错误解决办法

2007-03-02 10:38  BAsil  阅读(151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在vs2005下从工具箱向aspx的html代码页面拖拽自定义的服务器控件出现此问题,而在向aspx的页面设计器拖拽的时候鼠标变成禁止的状态。看了一下代码,最终发现问题,为了突出问题,下面我将简化的代码列出。
namespace CreditCard
{
    [ToolboxData(
"<{0}:table  runat='server'></{0}:table>")]
        
class myTable1 : System.Web.UI.Control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Render(HtmlTextWriter writer)
        
{
           
            
base.Render(writer);
        }

        }

    }

}
原来定义的myTable1类不是public的,通过进一步测试发现如果通过类库新建一个类,则该类默认的定义是class ClassName,没有public 前缀。而在vs2003的类库新建类不会出现此问题,不知道是vs2005的bug还是微软有什么其他的考虑?
如果定义的类没有public前缀,则你在编译或者调用的时候会发现编译错误。而此时如果通过页面设计器来拖拽该类,则会出现题目错误。如果vs2005 IDE工具箱只显示有public前缀的类,那么这个难于发现的问题同样的一避免,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新建类的时候注意public前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