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ri 介绍

 

Ambari 是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的一个顶级开源项目,是一个集中部署、管理、监控 Hadoop 分布式集群的工具。这里的 Hadoop 是一个广义概念,并不仅仅指的是 Hadoop(HDFS、MapReduce),而是指 Hadoop 生态圈(包括 Spark、Hive、HBase,Sqoop,ZooKeeper、Flume 等),Ambari 可以使 Hadoop 大数据软件更容易使用,且可以方便的集成我们自己的服务让 Ambari 统一管理。

部署:自动化部署 Hadoop 软件,能够自动处理服务、组件之间的依赖(比如 HBase 依赖 HDFS,DataNode 启动的时候,需要 NameNode 先启动等)
管理:Hadoop 服务组件的启动、停止、重启,配置文件的多版本管理
监控:Hadoop 服务的当前状态(组件节点的存活情况、YARN 任务执行情况等),当前主机的状态(内存、硬盘、CPU、网络等),而且可以自定义报警事件

 

接下来我会以 Ambari 1.2.1 为基础,分析一下 Ambari 的架构。

 

下图为 Ambari 的界面:

posted @ 2017-04-13 18:34  basenet855x  阅读(1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