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makefile 使用配置以及GCC安装方法

 

安装GCC

1.下载MinGW(MinGW是指只用自由软件来生成纯粹的Win32可执行文件的编译环境,它是Minimalist GNU on Windows的略称)。

2. 配置环境变量。我安装的minGw在 c:\mingw 

  在(系统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 中)(以下目录都根据自己的电脑MinGW所在位置不同而改变)

a.在PATH的值中加入“C:\MinGW\bin”。这是寻找gcc编译器的路径。如果PATH中还有其他内容,需要用英文状态下分号进行分割

新建LIBRARY_PATH变量,在其值中加入“C:\MinGW\lib”。这是标准库存放的路径

新建C_INCLUDE_PATH变量,在其值中加入“C:\\MinGW\include”。这是Include查找头文件的路径。

以上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windows 下的GCC编译器。

在cmd控制台窗口下面,输入gcc -v。若已经成功安装好,会显示gcc的版本信息

 

 

 

windows下配置MAKE

 

将编译好的 make工具放到C:\MinGW\bin 下。

下载地址: https://files.cnblogs.com/baolin123/make.rar  这个已经编译好的make

 

 

posted @ 2012-12-04 11:12  稳扎稳打  Views(1324)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