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07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9932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练编写代码的格式要求,了解C语言的编程运用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编写代码的思维,错误总结等方面提升了自己的编写能力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1.PTA实验作业

1.1 题目1输入在一行中按照格式“yyyy/mm/dd”(即“年/月/日”)给出日期。注意:闰年的判别条件是该年年份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或者能被400整除。闰年的2月有29天。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变量N,使用int型定义,按照格式“yyyy/mm/dd”(即“年/月/日”)给出日期.
数据处理:运用switch语句分支。
函数参数: 使用 scanf函数定义,设Y,M,D,N 为参数。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2000/03/02 62 运行图
2000/05/31 152 运行图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一开始设置三个参数发现根本无法操作,后来询问得知自己还得设置一个形参才能链接彼此的关系。

1.2 题目2自从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和怀化学院组织程序设计课程联考以后,举办联考的经验越来丰富。尤其是在使用PTA系统作为考试平台之后,联考工作得到了很多学校的认可和支持。所以,现在参与联考的学校比较多。为了便于区分考生,考生账号的第一位是学校代号。1代表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2代表Jishou University,3代表Huaihua University,4代表Aerospace University,5代表Ocean University。 请编写程序根据考生的账号区分考生的学校。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输出account,int类型;
数据处理: Y=X/100000;
函数参数: 运用switch的分支语句,用 scanf函数定义。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3456 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运行图
654321 Other University 运行图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忘记了处理6位的正整数account。

2.代码互评

我的代码 同学代码

1.从整体来看我的版面更加清晰,但是排面过于繁琐。
2.同学的代码更加的简洁但是运算逻辑更加复杂。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数 所学内容
第一周 4h 8 简单的主体部分
第二周 3h 10 了解各类主体,学会提问
第三周 10h 26 if-else语句的使用
第四周 12h 20 for语句的使用
第五周 16h 36 函数的定义和函数的调试
第六周 8h 20 循环结构
第七周 10h 42 switch语句的运用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这周对switch语句的学习,让我明白了if-else与之的区别和运用的结构特点都特有意思,它可以有条理并且简便的处理多分支结构要解决的问题,让我们看见了有一个广阔的天地。
2.对作业的写作中我也发现了许多的不足,不管是对函数的定义还是语句的运用都不太熟悉,还需要加强。

posted @ 2019-11-08 20:12  包帅  阅读(23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