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I 博客作业03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8719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练编写代码的格式要求,了解C语言的编程运用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的方面帮助我实现了目标 编写代码的思维,错误总结等方面提升了自己的编写能力
参考文献 《ACM解题》 《C语言程序设计》

1.PTA实验作业

1.1为了提倡居民节约用电,某省电力公司执行“阶梯电价”,安装一户一表的居民用户电价分为两个“阶梯”:月用电量50千瓦时(含50千瓦时)以内的,电价为0.53元/千瓦时;超过50千瓦时的,超出部分的用电量,电价上调0.05元/千瓦时。请编写程序计算电费。

1.1.1实验代码截图


1.1.2

数据处理:用”double“语句定义变量,运用if-else语句对数据进行了处理

数据表达:流程结构为 选择结构

1.1.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刚开始只想着用if语句,缺漏讨论情况的细节
A1:列如m<0要输入的提示都是后面加上的,到后面格式就编译错误了
Q2:后面重新理清编译思路才正确

1.2 模拟交通警察的雷达测速仪。输入汽车速度,如果速度超出60 mph,则显示“Speeding”,否则显示“OK”。

1.2.1实验代码截图


1.2.2

数据处理:用”double“语句定义变量,运用if-else语句对数据进行了处理

数据表达:Speed: i - S,(其中i是车速,S或者是Speeding、或者是OK)

1.2.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格式错误让我经常无从下手,并认为我可能全错了
A1:然而通过梳理代码发现大多自己编写过快了,粗心而出错

1.3根据输入的三角形的三条边a、b、c,计算并输出面积和周长。注意:在一个三角形中, 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三角形面积计算公式:area=√

​s(s−a)(s−b)(s−c) ,其中s=(a+b+c)/2。

1.3.1实验代码截图


1.3.2

数据处理:用”double“语句定义变量,运用if-else语句对数据进行了处理

数据表达:area=√s(s−a)(s−b)(s−c);s=(a+b+c)/2;area = 面积;perimeter = 周长

1.3.3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部分正确很无解,每次改了就是错,不改又不是全对,因此我也会请教同学。
A1:然后发现自己赋值定量时与题的要求不符。
Q2:因此让我明白了,题意的读懂也很关键

2.阅读代码

优点:排版,条理非常清晰明了,体现出来让我们一目了然,

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的书写与排版。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0.7-10.14 10h 26 熟悉if-else语句 语法的格式还是存在问题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感悟

请回顾自己的本周的学习过程,如果你有新的想法或者新的方法,请及时记录下来。
1.通过作业我感受到,写出一条好的代码的困难。
2.我在作业中有很多的不足,写PTA时应该多多注意格式,防止自己犯同样的错误。
3.对if-else语法的运用还不太熟悉,准备把自己思考的错误整理成笔记,参考他人不同的编写思路和格式并加以积累。

posted @ 2019-10-12 19:41  包帅  阅读(15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