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2

1.

 

 

2.

NABCD模型

(1)     N(Need 需求)

我在青海大学生活了两年,觉得我校的很多线上功能不完善,给同学们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扰,不同系的同学交流很少,不同系的同学之间的信息共享很慢。例如:有同学丢东西,有的同学捡到了不明失主的物品,他们之间很难快速产生联系,或者有学长想要出售不需要的物品,有需求的同学也很难接收快速到信息。所以,需要一个快速整合信息,并可以实时分享的平台。

(2)     A(Approach 做法)

同学们在产生需求时,可以发布在软件上,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也可以帮他人解决问题。在其中面对同学们不同的需求时,我们也划分了不同的功能。可以更细致帮同学们解决问题。

(3)     B(Benefit 好处)

在这个软件上,大家可以是实时的提出自己的需求并可以看到别人发布的信息,从而进行沟通。在软件中有学习乐园中进行对自己擅长或不擅长的科目进行询问或讲解,可以在淘二手平台上进行物品交易,可以找到陪自己一起学习的伙伴。还有很好功能可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感情生活

(4)     C(Competitors 竞争)

我们现在的竞争不是很多,并且大多需要独立安装在手机上,例如:完美校园,可能我们在逻辑方面的功能不够完善,但是我们在轻便性上更占优势。

(5)     D(Delivery 交付)

通过在校内宣传,跟身边的朋友推荐,当使用人数达到一定程度,便可以变成日常软件,融入大家的生活。

 

3.视频推广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Z4y1W75V/

 

posted @ 2020-06-10 21:34  鲍永凯  阅读(1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