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

我选取的是手机应用 网易云音乐,游戏 崩坏3,工具软件 腾讯课堂

1. 网易云音乐 我是通过同学推荐下载,因为它可以通过你收藏的音乐来智能寻找你喜欢的同类型音乐的功能,下载并使用感觉使用体验确实很好,我认为他们的目标是先免费积累巨大的用户基数,然后通过vip权限等手段进行一部份盈利,他们的目标的一部分是收取用户的现金,但是他们也通过广告,买下版权后收取版权费等盈利方式。

崩坏3 我是自己偶然下载,在感觉不错后,推荐给他人,他的目标是盈利,他是通过抽奖的方式售卖游戏道具,来直接收取用户现金。

腾讯会议 是教师要求后下载,他的目标不是盈利,我认为是打算先抢占线上教育的资源,免费给大家使用来进行推广,他现在并不直接向用户收取现金。

2. 三个软件都是通过在应用商店下载

3.有的是通过线上的热更行进行修复,有的是软件提示下载更新,有的是直接停止使用一段时间来进行更新。

4.网易云音乐是通过精致的功能和可以在听歌时进行评论等社交来吸收用户的。

崩坏3是通过精致的画风和建模,流畅的游戏体验,以及游戏内的社交来进行竞争。

腾讯会议是通过免费以及方便的使用体验来进行用户的吸收来进行竞争。

posted @ 2020-05-03 11:21  鲍永凯  阅读(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