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4点半被morning call叫醒,挣扎了5分钟起床,5点钟下楼吃早饭。云海楼的早餐配置是白粥、两个包子和一个蛋,免费的。

天阴阴的,不过没有下雨就该感激老天了。5:30,从云海楼提了一根拐棍(免费的),背着大包小包的就上车了。不过10分钟就到了山脚下,然后开始上盘山公路,开了半路的时候忽然陷进了云雾之中,能见度不过5米,我很担心司机会把车直接开飞出去。我以为快到了,所以觉得如此的雾怕是看不到黄山的什么景色了。没有想到,在雾中穿行百余米后,光芒四射的太阳跃然眼前!此时我们的车已凌驾于云雾之上,彤红的太阳闪着耀眼的光就在伸手可及之处。忽然有豁然开朗、腾云驾雾的舒畅。

很快地,车子把我们送到了海拔879米的云谷寺,此时尚未到6点。这里就是黄山的后山大门了,我们一车人兴冲冲地奔向售票点,赫然铁窗紧闭,再看,售票从6点开始,而我们因此成为当天等待黄山开门的第一批游客。学生票半价65元,惹得旁边的人眼红想问我借学生证,汗。

从云谷寺到1667米的白鹅岭有索道可坐,我们一行都选择了索道上。7.5公里的路步行要2.5小时,若是想享受爬山的快感,那不妨一试,否则还是保留点体力山上玩吧。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明智的。

索道的售票也是6点开始,6点过了好一会队伍排了老长了,才见售票员姗姗来迟。这趟的索道一辆可容纳50人,特别像公交车,所以我叫它空中公交车了。我们又成为了当天此线路第一班索道的乘客。

7,8分钟的时间,我们就被送上了白鹅岭。途中,见到了传说中的黄山云海,索道车穿梭在青山、绿树和白云之间,远远地映着太阳橙红的光芒,实在是令人叫绝的奇景。

下了索道忙不迭拿相机,波涛汹涌的白云尚在眼前,只是不见了太阳,甚为遗憾。100_0612.jpg


我们在山上的住宿在北海,离白鹅岭不过1公里的路,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卸下行李再说。沿着黑虎松来到北海,6人间的房间颇像寝室,房间蛮干净的,就是挤得很。只需带上中午的干粮就够了,轻装上阵。

7点多,走出北海宾馆,迎面遇到同行的同伴,瞬间的功夫,他们居然已经从始信峰归来(我和eddie都怀疑他们是运动员出身,呵呵)。经他们的指点,站在北海宾馆门口我们就见到了梦笔生花和笔架峰

100_0623.jpg
100_0624.jpg

往始信峰去的一路有一些上山路,沿路就可见到大名鼎鼎的连理松

100_0626.jpg

连理松如此出名以至于每个人都抢着照相,挤作一团。上一次来就跟它合影过了,所以我们并未留连,直奔始信峰而去。

始信峰是古人由东而来,到此开始相信黄山奇景的山峰,因而是黄山最东面的景点。

明天接着写。


 

posted on 2005-06-01 23:01  banian  阅读(165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