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上一篇实录的时候,没有马上post上来,只是因为我想连同照片给大家一起看到,而在家里用猫上传照片实在太慢,如此而已。

不过因为这样无意的耽搁,倒让我得以在post之前多看了几遍、多改了几回。自己每看一次,都深深地不满一次。当场的激动和兴奋似乎被我一写下来就显得非常平淡,我怎么象个局外者在记录,怎么象个记者在做报道。这样的时刻,我总会痛恨自己的言语如此平乏,无法将当时的精彩圆润丰满地描述下来。  以至于大家看完只留下通篇一个字的印象,哎。

看完2005阿哲这场演唱会,我开始后悔自己怎么会连续错过他980103三场上海演唱会。

98年高中的时候,是喜欢阿哲的一个顶峰时期,他来上海大舞台(那时候叫万体馆?)开个唱,最低票价80元,而我竟然没有动心?错过了青春年少时去疯狂迷恋一次的机会。

01818号,我正好不在上海,倒也罢了。

03828号,我在上海体育场外面晃荡,里面的表演已经开始蛮久了,黄牛把240的票卖120。我隐约听到里面阿哲的声音,看着眼前的票子,想着钱包里所剩无几的银两,居然一狠心转身走了。

 

到现在我就非常后悔这两次因为加起来这200元钱错过了听阿哲演唱会的机会,还好05年终于赶上了,好像是圆了一个梦想似的。

 

只是时过境迁,心境一定是不同的了。

 

高中的时候我大概会希望离他近一点,看清他的脸或者得到他的签名。那样的想法,现在看来可能很幼稚,可是那样的热情又有何不可?年轻时的回忆不都是由这些鲜活的热血澎湃的画面构成的吗?没有去抓住,多遗憾。现在的我,已经找不回了当时的激情,只想远远听他唱歌了。有些事,错过了便没有了。

 

真的真的,有心情、有钱、有时间、有机会的时候,为什么不去看自己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呢。这样的际遇,人生中并不会有太多次。经历过、感受过、疯狂过,才没有遗憾。

posted on 2005-04-25 10:23  banian  阅读(137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