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4.22 虹口足球场

19452215,整整两个半小时

28首歌曲,其中20首阿哲自己的歌


这一晚,我还能用怎样的言语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虽然早料到阿哲在上海开演唱会会火爆,我还是着实被虹口足球场里里外外黑压压的人群吓了一跳。走出轻轨站的时候,黄牛凑上来问的是:“票子有伐?”我庆幸早早地买好了票子,不然一定落个进不了场的后果。

 

阿哲对上海的熟悉出乎我们的想象,他会刚到上海就跑到某个小店去吃生煎。

而阿哲在上海的受欢迎程度也出乎所有人的想象,有在场外从开始守候到结束隔墙倾听的歌迷为证。


1945,演唱会是从阿哲的劲舞开场的,虽然事实再一次证明阿哲在舞蹈方面天赋不够(唉,他怎么还在做n年前的划船动作,汗),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演唱《美丽地平线》的热情(哈哈,这首歌的歌词我曾在blog上贴过,赞!),赞的是唱着唱着就忽然变成SHE《美丽新世界》了,呵呵,实在是很像的两首歌。

 

《眉飞色舞》---好像只唱了没几句,没留下什么印象,热身热身嘛。

 

《爱如潮水》---紧接着就是这首超经典的老歌了,这是全场万人卡拉OK的开端。我已经顾不了下午讲了3小时课的嗓子疲劳,一起唱吧!

 

大概前面舞跳得不过瘾,气喘吁吁地做开场白的时候阿哲又连续摆了两次阿拉伯舞的造型给大家看,非常有趣。

 

《别怕我伤心》---太熟悉的前奏,“好久没有你的信我从来不敢任何诺言,是因为我知道我们太年轻”。想起了本科时寝室里有一段时间天天早上放这首歌,更想起了高中时候对这首歌的迷恋。在这样的夜晚,听阿哲娓娓地唱这首歌,是用来缅怀年轻时候的爱情的。

 

《下一个永远》---阿哲的新歌会唱的人就不是很多了,虽然我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是柔情的哲式情歌

 

《爱情三十六计》---阿哲唱的这首歌是我全场感到最ft的时候(一下子几乎完全颠覆了他在我心中的帅哥形象!),他竟然可以摆出和蔡依琳那么神似的舞蹈动作,跳起来扭起来,奇怪的是这次舞蹈让我倒觉得阿哲跳舞还不算太烂,再配上他穿的那条也不知算是裤子还是裙子的装饰,实在妩媚得很!不过,不过,你实在很难想象这是一个还差2年就40岁的男人!


 《我真的爱你》---还好,第二章节开始阿哲还是恢复了唱苦情歌的风格,颇感欣慰。“初初见你,人群中独自美丽..Wow!出自93年《心事》专辑的一首歌,仍然那么动听。

 U1141P28T3D710174F326DT20050423100352.jpg
法老张信哲?


《信》---居然放弃了同专辑里著名的《直觉》,唱了这首非主打歌,实在难得。
 

《信仰》---改变了曲风的《信仰》,虽然无法领略阿哲拉小提琴时的深情,虽然阿哲唱的时候唱错了歌词,虽然我更想听到的是同专辑的《爱不留》,不过还勉强可以接受。

 

《我真的愿意》---啊呀呀,我居然差点漏记了这首好歌!


第三章节开始了,叫《远离非洲》,阿哲坐在敞篷车里出现了。

 

《热情的沙漠》---平心而论,这样的歌唱起来阿哲就不如庾澄庆了,不过效果还不错,这首歌本来就是擅长调动气氛的。

 

《两个人的森林》---这歌本来就不够经典,又被改变了曲风,实在没留下太多印象。

 

《我们的爱》---背景是非洲一望无垠的草原,阿哲在呐喊爱情。

“我们的爱,过了就不再回来,直到现在我还默默地等待。

我们的爱,我明白,已变成你的负担,只是永远我都放不开最后的温暖,你给的温暖

曾经经历一段无法释怀的感情,当时就非常喜欢用这首歌来疗伤。而昨晚听着阿哲的演绎,那一刻才真的能够把心里的感觉释放出来。虽然还放不开,但衬着那宽阔的非洲草原,开始觉得没什么放不开的,一切都会过去。阿哲是可以帮我唱出内心感受的人,他真的唱得太棒了!HIGH的时刻!

 

《宽容》---紧接着《我们的爱》就是《宽容》了,真佩服阿哲的嗓子,可以连唱两首如此高音的歌曲。

 

《过火》---!!!全场的又一HIGH时刻!!!大概只要是听过阿哲歌的人没有不听过这首的。最喜欢阿哲皱着眉,陶醉而投入,深情款款地演唱这样的老歌的时候了。

 

《流星雨》---为了引出嘉宾朱孝天的。虽然被阿哲一唱,这首歌的调一下升了8度,不过还是顺利地交接给了小朱,自己溜下场去了。小朱同学又乘机推了一首自己的新歌《永不停止》,听过的人不多,会唱得更少,这是全场唯一比较安静的时候,是大家嗓子的休息时刻。好在小朱还是很识相嘛,原以为他还是再来一首的,他却只这一首就走了。


 《我们爱这个错》---阿哲重新登场,第四章节开始。唱了这首89年的超级老歌,荧光棒又挥舞起来~

 

I Believe---翻唱上瘾了!范逸臣版。虽然稍有失误,基本上还是不错的。

 

《用情》---啊,阿哲主打歌里我最不喜欢的一首,不过昨天听到的感觉比97年时候好多了,大概是因为阿哲的形象比当年帅多了吧,咔咔。

 

《从开始到现在》---“难道我就这样过我的一生,我的吻注定吻不到最爱的人”好歌啊,继续合唱。

 

《回来》---这一次我记错了歌词,惭愧惭愧,呵呵;)


《最美》---阿哲隆重推荐了一下他的徒弟(还是师弟?),两人合唱了一曲羽泉的《最美》。徒弟唱得倒不错,只是阿哲一唱就完全没有了羽泉的味道,才发现无论怎样的歌,阿哲一唱就哲式了,根本无法模仿。

这么多年来,歌坛里这样的纯美男声经久不衰的,就只有一个阿哲。如此特别。

比较搞笑的是,此时阿哲手里拿了一只加菲猫,只是这猫惨了点,连站起来亮相的机会都没有,在阿哲手里只被派了一个横卧的姿势。
 


U1141P28T3D710174F328DT20050423100352.jpg

两个帅哥?哈哈


 第五章节开始了。这章是泰国相关的,所以居然牵了一头大象出来(当然是假的!)。然后阿哲说,“在东南亚大象是吉祥的象征,所以我希望这头大象能给在座每一位带来好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ft,都四月了,还新的一年呢。呵呵,阿哲还是这样单纯,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炼成油嘴滑舌的技巧。不过呢,就是喜欢本色的阿哲。

 

《不要对他说》---经典再现!第三首出自《宽容》的歌,可见《宽容》专辑之经典。毫无疑问,大合唱咯。听到他唱“不要对他说,夜里会害怕”,总想到MTV里他一下子跪下的情景,呵呵,MTV里他总是苦命角色的。不过昨天唱到此时,阿哲已经不跳舞了,只剩了挥手的动作。

 

《白月光》---抬头看天空,不见月亮,甚为遗憾。不想背景却缓缓升起了一轮圆月,而且够大够亮。新专辑的主打歌看来还是颇受欢迎的,阿哲就是特别适合唱这样的情歌。

 

Goodbye Yesterday---呵呵,恐怕没有太多人知道这首歌。虽然我想起来它出自《我好想》专辑,而且也还能跟着唱。不过很显然,以这样的歌来做全场结尾是不行的,不够high,大家不能接受的嘛!

 

阿哲blabla介绍了一堆工作人员,说了一堆谢谢,然后退场了。


大家好像很有默契地知道他一定会再出来,于是也不喊,就在原地等。好在阿哲也没让大家等太久,换了件衣服就出来了。

 

《太想爱你》---MV让阿哲拍到感冒的歌,此时拿出来唱,正正好符合大家的心境,又一轮合唱开始。

 

《爱就一个字》---原来阿哲还在耿耿于怀四年前一次大家没听完他唱这首就退场了,所以一定要拿这首歌来压轴。有人刚才已经把荧光棒扔出去了,此时只好拿着矿泉水瓶来继续挥舞,呵呵!没有理由继续坐着听了,全场都站起来了,荧光棒挥到手酸,还不想要结束!

 

音乐渐渐隐去,此时早已超过10点,末班轻轨也早没了,大家开始急着往外走。我心里却只想说,“阿哲,别走!继续唱吧~”不过呢,连我的嗓子都累死了,阿哲怎么还唱得动呀。

 

被人潮推动着走出虹口,所经之路是人、人、人。不知道上海的TAXI都躲到哪里去了,街上只有人,却见不到车。只好选择步行去找车,结果等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千辛万苦找到了车站的时候,才发现刚好错过了末班车!大汗,还是只得TAXI回家,花了50大洋。还没从兴奋的情绪里走出来,所以当时一点都没有心疼的感觉!

 

这一晚,将是我永远珍藏的温暖记忆。远远地,听他唱歌,就满足了。其实对我来说,花哨的创意都是多余的,阿哲只要往台上一站,一首接一首地唱就行了,唱那些经典的情歌,全场就足以high了。

 

传说这是阿哲最后一次在上海开演唱会,I don't know. 我只知道,如果他还来,那么我一定还会去。

 

Ps:上面的曲目我凭记忆写的,顺序上记得不很准确,但应该出入不会太大。

posted on 2005-04-24 20:55  banian  阅读(1927)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