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南通,坐在一辆taxi里,司机打开着广播。

传来女主持的声音:下面我想说的这位歌手大概是所有女生初中时的偶像。每个人都曾经有偶像,而他的歌声陪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岁月,你的抽屉里也许还保存着许多他的卡带或CD。他是所有女生们的偶像,他的名字是三个字的...

我以为她说的是刘德华或张学友。

可是,她说,他的名字是,张-信-哲。

我吓了一跳,有受宠若惊的惶恐。

虽然我本身痴迷于阿哲,但从来没有认为他的受欢迎程度可以达到如此高峰。因为至少,在我身边就有许多不喜欢阿哲的女生,甚至有相当数量的女生提起阿哲便会咂舌皱眉、嗤之以鼻。要说他是所有女生初中的偶像,我是不信的。

不过,这无关紧要。

广播开始响起那一曲《爱如潮水》。

能够在异地他乡,在一辆开得横冲直撞的taxi上,听到阿哲的声音,足矣。

下午,我正在匆忙赶路,路过书报亭的时候,随便瞥了一眼。但这一瞥很快把我重新拉回到书报亭前,因为这一瞥中我看到了这一期《上海电视》的封面上赫然是阿哲的照片。买咯,这还有什么犹豫的。

再过两年就40的阿哲,似乎没有让岁月在他脸上留下怎样的痕迹。他还是当年清纯的男孩样,还有着灿烂笑容和温柔眼神。

想起昨天在《读者》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讲一段似爱非爱的感情故事。阿哲生我未生,我生怎么阿哲还不老?

下周就可以见到阿哲了呢!
posted on 2005-04-13 16:12  banian  阅读(103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