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塞得满满当当的N528次火车上挤下来,看到梅陇的天桥上一片密密麻麻黑压压的人头,才知道来来往往上海与杭州之间的人有多少。

 

怎能不多呢?N528次的车厢已经加1,加2,加3,加4了。而梅陇这座临时天桥在人群的踩踏下更显得摇摇晃晃,此壮观景象可与上海地铁的拥挤有得一拼,令好多人禁不住拿起dc乱拍一阵。

 

杭州,真的是很漂亮的城市。虽然,我还没时间好好逛西湖。但早上8点坐在Taxi上经过柳浪闻莺,真的看到柳条在风中如浪似波,这一刻就足以陶醉了。

 

早上8点,出门就能拦到车,真好。杭州的出租车大部分是sonatapassat,浅浅的绿色或红色,很整齐,车上也非常干净,这种赞叹的感觉在我从徐州归来的时候尤甚。

 

路上没有上海这般的熙熙攘攘,即使是河坊街这条步行街上也没有拥挤,走走停停看看,全凭你意愿。找个店吃点心,居然不用排队等座位。

 

一直自诩不想离开上海,其实,那只是因为我从未离开过上海。上海到杭州火车不过1小时49分钟,和我从闵行交大回家差不多的时间,但火车却比那徐闵线要舒适许多,可以看书聊天打牌吃零食看风景,一晃,居然已经到了。

 

生活在别处,呵呵,杭州是我可以接受的一处了:)


又:在杭州看到一家“扬洲足浴”。顿时被我BS了一下,嘿嘿。

 

同学,想借扬州足浴的名头没关系,但至少别写错别字啊。

 

还看到过许多地方将“扬州”写成“杨州”的,再BS一下。


又又:在杭州吃饭的时候看到扬州炒饭了,我没点。因为在扬州以外的地方我都不点这个的。各地到处都有这个点心,但无非是豌豆、方腿丁加蛋炒饭,吃起来几乎就是蛋炒饭的味道,量和质都比正宗的扬州炒饭差太多。

 

扬州的扬州炒饭里内容是很丰富的,有火腿丁、香菇丁、鸡肉丝、虾仁、海参、鲍鱼丁、小豌豆加蛋一起炒。


扬州炒饭.jpg

去扬州的时候记得尝尝哦。哈哈,如果去的时候正好逮到我在扬州,那我一定请大家吃咯~
posted on 2005-03-26 13:59  banian  阅读(143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