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Runaway Bride>纯属偶然,但后来又禁不住看了五、六遍。



我承认,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觉得Richard Gere很帅(谁如果觉得这张照片不够帅,建议去看<Pretty Woman>),当然也是因为这是一个有喜剧结尾的片子。看到那种男女主角有情不能终成眷属的片子我会跟着一起郁闷和心痛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再去看第二遍。<乱世佳人>我看过两遍,大概是斯佳丽最后一句:Tomorrow is another day.始终让我相信这不算是悲剧,因为还有希望。

扯远了,回到<Runaway Bride>.

主要情节是这样的:

艾克(Ike, Richard Gere饰)是纽约时报的专栏记者,他因为经历过破裂的婚姻,因此对女人有点感冒而显得尖酸刻薄,而他经常为了截稿时间焦头烂额,更让他沮丧的是他的顶头上司就是他的前妻。

为了逃避压力,他只好躲进他常去的酒吧里,当他听到有人讨论马里兰州的一个乡下地方,有个年轻女人玛琪(Maggie, Julia Roberts饰),她曾经有叁次和准新郎踏上红毯的另一端时,又因为婚姻恐惧症而逃婚的纪录。这立刻引起艾克兴趣,决定将这个话题写成专栏,并加以冷嘲热讽了一番。

之後他想要印证自已的报导正确无误,於是决定亲自拜访这个小镇,没想到小镇居民却对他的报导大表反感,而正准备与第四任男友步入结婚礼堂的玛琪,更因为这篇报导大感难堪,於是又再度逃婚,并且决定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对艾克展开报复行动。

双方就在你来我往的情况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慢慢互相吸引,最终走到了一起。

我最喜欢其中的两段话,一个是Maggie最后向Ike求婚时候说的,另一个是Ike给Maggie分析她需要的是怎样的男人。

第一段话剧中出现了两次,第一次是Ike说给Maggie听,第二次是Maggie用这段话反过来向Ike求婚:

I guarantee that we'll have tough times. And I guarantee that at some point one, or both of us, will want to get out. But I also guarantee that if I don't ask you to be mine, I'll regret it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because I know in my heart, you're the only one for me.

我承认我们的将来可能会有艰难的时刻,也可能将来的某一天我们其中的一个或两个想从中解脱出来。但我更要承认,如果我现在不请求你嫁给我,那么我的余生将在后悔中度过,因为我的心告诉我,你就是我的唯一。


尽管已经看了好多遍这一段,可每次心里都会暖暖的。这比“我会永远爱你”之类的肉麻语要好很多,如果将来bf用这段话向我求婚,我会相信他是真心的,我也确定那一刻我会被深深感动的。

另一段出现在Maggie即将第四次走进教堂之前,Ike向Maggie描述她要的男人:

You want a man who'll lead you down the beach with his hand over your eyes just so you can discover the feel of sand under your feet. You want a guy that'll wake you up at dawn because he's bursting to talk to you. Can't wait another minute, just to find out what you'll say.

你想要的是这样一个男人,他带你走在沙滩,用手蒙住你的眼睛,好让你感受脚下柔软的沙子;他会在黎明把你叫醒,因为他迫不及待想和你说话,无法再多等一分钟只想知道你会说什么。

Maggie为什么3次逃跑,这段话间接给了我们答案。她一直弄不清楚自己想要怎样的人,想要怎样的生活。走进结婚礼堂的时候,想到就要和对面的这个男人共度一生,而这个未来的蓝图还一片模糊,她当然会害怕,会逃跑。

最后碰到Ike她的心才找到了归属,他爱她、了解她、理解她,最重要的是她知道他会是那个带她去沙滩的男人。

我还是很推荐大家看看这个片子:

1. 可以欣赏美女帅哥
2. 可以看到n次美国人结婚的场景
3. 想想你想要怎样的人,怎样的生活
posted on 2004-09-16 18:25  banian  阅读(184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