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其他----近视手术经验分享

近视手术分享

本人于2020-6 做了半飞秒近视手术,在此记录下近视手术攻略,供后面想做近视手术的朋友一个参考,下文只描述自己的经历,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具体情况还得咨询专业医生。

建议冬天去做,不要夏天去做,夏天术后康复的药水都要放冰箱里。而且药还挺贵的。

术前准备

咨询

每个人的眼球状况不一样,不一定度数高的不能做,度数低的能做。

可以去眼科医院做个术前检查,并咨询医生建议,以及建议手术方式。

术前检查

美团上有那种术前检查的套餐,这种套餐一般会比眼科医院的检查便宜。如果想做建议先去做下术前检查,如果说做不了,那么可以不用做了。

PS:检查的时候,医生会给你滴散瞳眼药水,滴了后一段时间内是看不清的(戴眼镜也没用),建议带一个朋友一起去检查。

做手术前医院会再次跟你做一个术前检查,这个检查会贵一点,一般在五百多。建议这次检查也做下。确保手术成功。

术前训练

如果你是做的半飞秒,术前医生会让你训练顶着一个点看。这个不用担心。一般机器都会有眼球跟踪的功能。只要不快速移动眼球,都没什么问题。

全飞秒以及晶体植入由于本人做的不是这个,这里就不阐述了。

手术方式选择

晶体植入>全飞秒>半飞秒

具体情况看预算与自己适合的吧。

本人比较穷,只能选择半飞秒🤠;

晶体植入推荐在不能进行飞秒的情况下选择(度数大于800度)。

全飞秒的手术伤口比半飞秒的伤口小,愈合快。

术中注意事项

手术前天

做手术前天照着医生的要求做,包括滴眼药水什么的,不吃早餐什么的。

手术当天一定要带个朋友过去,因为刚出手术室是无法睁眼的,眼睛很惧光。建议提前买一副墨镜;

手术时间很短,一般几分钟到十几分钟就可以做完。

飞秒手术过程不会感觉到疼痛,但是会听到一股烧焦的味道,

随后会从你眼睛里面抽出一块东西(切完后的角膜),随后就可以看清东西了。

晶体植入不太一样,本人做的不是晶体植入,不太清楚。

刚出手术室

刚出手术室一定要带好眼罩,躺下闭上眼睛休息个把小时,不要尝试睁眼。

术后第二天

术后第二天需要去医院检查手术情况。从刚出手术室,到第二天,眼睛一直都要闭着。

术后康复

能看清东西

每天都要坚持滴药水。大概到第三天的时候眼睛会有灼烧感,这时候你可以看清东西了。可以观察到眼睛里面有两根很大的血丝,那个就是手术的切口。大概一周左右就消失了。一般视力可以恢复到1.0-1.2左右。

恢复期间注意事项

  1. 眼睛里不能进水(所以建议冬天做近视手术)
  2. 要按时滴眼药水
  3. 不要熬夜
  4. 不要看书
  5. 少看手机(一周左右)
  6. 按时复查(一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一年)

后遗症一天

一般不会留后遗症。

通常会有一点小毛病,比如夜间弱视,夜间炫光(角膜切小了,瞳孔大于做过手术的角膜区域就会出现炫光)什么的。

这个也看个人恢复情况。

posted @ 2022-07-26 22:08  Banana_Fish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