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叉树题目集合 python

  二叉树是被考察频率非常高的数据结构。二叉树是按照“父节点-左子树&右子树”这样的方式,由根节点不断向下扩展,形成一棵树的结构。二叉树经常被提到的三种遍历方式:前序遍历、中序遍历和后序遍历,既是高频的考察点,同时也为我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结构特殊的二叉树:对称二叉树、平衡二叉树、二叉搜索树等。由于二叉树结构上的特殊性,在解答二叉树有关问题时,经常用到BFS和DFS,而体现到程序中,就是函数的递归调用,有时还需要回溯。现将部分二叉树题目整理如下,所有程序均是由python实现,版本为3.6。

  二叉树的前序、中序、后序遍历

  用前序和中序重建二叉树

  层序遍历二叉树

  完整层序重建二叉树

  用层序和中序重建二叉树

  求二叉树的深度

  二叉树中和为某个值的所有路径

  “之”字形输出二叉树

  判断对称二叉树

  判断平衡二叉树

  判断二叉搜索树

  判断一序列是否为二叉排序树的后序遍历序列

  

posted @ 2019-04-11 09:59  Alice_鹿_Bambi  阅读(7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