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vent 环境配置

     今天翻看了一些关于网络编程的东东,无意间看到了libevent。于是决定亲自试一试。以前总想窥探以下ACE的使用机制,苦于时间有限,遂迟迟未跟进。考虑到以后工作意向想从事网络这一块,也算是提前做个准备吧。

    libevent究竟是何物呢,与老牌ACE相比,我更喜欢它的轻量级,被用得也广泛。提供了多种I/O机制,支持EPOLL,/DEV/POLL,KQueue,Select等高并发网络编程模型。

   今天只是把libevent编程环境给配置了一下,网上也有很多介绍,我只是把其中一些细节补充一下:(我的系统为ubuntu10.10,自带了libevent 1.4版本)

1. 从官网下载源代码:http://libevent.org/,最新的版本已达到2.0.

2. 先把ubuntu系统自带的libevent 1.4卸载,可通过ubuntu软件中心卸载

3. 解压下载的libevent,我的版本是:libevent-2.0.21-stable.tar.gz. 解压命令:sudo tar -zxvf libevent-2.0.21-stable.tar.gz

4.进入解压文件目录:cd libevent-2.0.21-stable

5.编译步骤:

 sudo ./configure --prefix=/usr

sudo make

sudo make install

6. 测试编程注意事项:

6.1 头文件必须包含:event.h

6.2 编译文件时要加: -levent 进行linker,要不然会出现: undefined reference to 'event_XXX' 的错误。

6.3 测试程序:参考了http://blog.csdn.net/fall221/article/details/9045353博客中的程序

7.总结:今天把libevent环境熟悉了以下,后续得对libevent的并发网络编程模型进行研究。

 

   

posted @ 2013-06-12 21:10  ballwql  阅读(4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