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中为Yum设置代理

公司给的Linux机器,默认没给联网,然后安装Docker时流程走不下去,找IT半天没人回,然后我就自己折腾,各种配置系统代理,结果并没有成功,最后发现yum可以单独为yum设置代理,方式如下:

YUM代理设置  
   
编辑/etc/yum.conf,在最后加入  
# Proxy  
proxy=http://username:password@proxy_ip:port/

然后这里我又踩了个坑,我们公司的密码里面有个@符号,然后密码和代理IP的中间,也需要一个@符号,所以,我在最初尝试的时候,直接就抛找不到xxx代理地址。然后又是一番苦找,发现是需要把@符号转义一下,转义成了%40,然后瞬间网络就通了,兴奋的我泪流满面,特此记录。

特殊字符的转义请参考这篇博文:https://www.cnblogs.com/qiumingcheng/p/7681753.html

PS:有时间的话,还是得好好学学Linux

posted @ 2018-03-22 13:59  人生无赖  阅读(79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