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Qt Designer中的Form的内容不随着Form一起缩放的问题

使用Qt有三个月了,一直都是手写UI代码,不用Qt Designer,是因为我发现我拖动进去的widgets或者layout,都是固定大小的,不能随着窗口缩放。而手写的代码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于是我就认为是Qt Designer的bug,苦逼的手写了好多的界面代码。今天我却发现我错了……

在《C++ GUI Qt4编程(第二版)》的第19页里面,有些没有被特殊强调但是很重要的细节:

省略前文:

3。单击窗体中的空白,取消对所有已选中项的选择,然后单击Form→Lay Out Vertically。(这一步就将所有的项放入到一个Layout里面了,并且可以跟随窗口缩放了。)。

4。单击Form→Adjust Size,重新把窗体的大小定义为最佳形式。(就是根据里面所有控件的大小,将Form重新摆的紧凑)。

如图:

就是第三步,被我看过就扔到脑后的,解决了困扰我几个月的问题,从此告别苦逼的手写界面代码。

好了就写这么多,剩下的时间我要去将之前手写的代码用Qt Designer重写一下子了。

posted @ 2011-05-11 21:32  白小虎  阅读(317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