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pp style guide 之 include

首先是传送门:

Google cpp style guide:

http://google-styleguide.googlecode.com/svn/trunk/cppguide.xml 

中文版:(汉化版没有 C++0x 部分)

http://code.google.com/p/zh-google-styleguide/ 

主要是讲一下其中的一条:

项目内头文件应按照项目源代码目录树结构排列, 避免使用 UNIX 特殊的快捷目录 . (当前目录) 或 .. (上级目录). 例如, google-awesome-project/src/base/logging.h 应该按如下方式包含:

#include “base/logging.h”

假如你有一个a.cpp,想要使用上面一行代码,如果不进行任何设置,应该是找不到"base/logging.h"头文件的。如果是使用Visual Studio,需要把"google-awesome-project/src/"放入到project的“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中。

如果是在一个Solution下面,包含一个third_party的文件夹,然后将文件放到third_party/google-awesome-project/src/base/logging.h,就可以直接设置“附加包含目录”为“$(SolutionDir)\third_party\google-awesome-project\src\”,就可以在代码里面直接#include "base/logging.h"了。

这么做有什么好处呢,主要是,如果在代码中硬编码相对路径(. (当前目录) 或 .. (上级目录)),如果将代码搬家,就需要挨个文件去修改这个相对路径。是个很费时的工作。这个就是僵硬的代码,他会阻止你去修改现有代码,阻止代码的进化,所以是不推荐的。

如果将设置保存到project属性里面,每次搬家只要修改这个配置一次,是非常简单的。

posted @ 2011-03-15 12:38  白小虎  阅读(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