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在后端实现的过程中,我觉得编写代码运行程序更加熟练了,达到了我的期望和目标,但在团队合作的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跟队友的交流可能不是很够。

    1.2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___行代码。

    1000+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80
3 结对编程作业 168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12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3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30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48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480
20-22 每周小结 12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印象最深的作业是结对编程作业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实现一个小游戏。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h) 实际周均时间(h) 预计周均时间(h)
40 4 4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 HTTP调试与模拟:Postman
    • Git客户端:GitKraken
    • 交互原型设计软件:Axure
    • 虚拟机:Vagrant
  • 其他方面的提升

    ​ 学习了如何在团队中做好一个角色

二、总结与收获

  • 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鉴于个人和团队的已经写了很多感想,这一部分就来谈谈结对的经验吧。说实话这次结对应该是这门课程中我完成得最好的一个部分了……感谢队友!两个人配合的结对相比一个人起来,要容易得多,毕竟一个人想不出来的问题可以找队友商讨;比起团队来,也更容易沟通,出现矛盾的时候也只有两个人,私下解决起来也比较方便。两个人开会的时间也比较容易安排,甚至有时候线上讨论即可。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最感谢的是我的舍友和我的队长吧,为这门课的实践扛起了重担,感谢队长的奶茶!

posted @ 2021-01-03 19:17  baiweidou(张宏铮)  阅读(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