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关于JUnit

  JUnit是一个Java语言的单元测试框架。它由Kent Beck和Erich Gamma建立,逐渐成为源于Kent Beck的sUnit的xUnit家族中最为成功的一个。

  JUnit是由 Erich Gamma 和 Kent Beck 编写的一个回归测试框架(regression testing framework)。Junit测试是程序员测试,即所谓白盒测试,因为程序员知道被测试的软件如何(How)完成功能和完成什么样(What)的功能。

 

二.获取JUnit

  在http://www.junit.org即可下载到最新版本的JUnit。

 

三.JUnit的实例

 

四.JUnit的新旧比较

  -JUnit3

    1.单元测试类必须继承自junit.framework.TestCase类
    2.要测试的方法命名必须以test开头,必须是public void 而且不能有参数

  -JUnit4

    1.单元测试类不是必须继承TestCase
    2.测试方法不必以test开头,只要以@Test元数据来描述即可

    -元数据(Annotation)——用来描述数据的数据。

      @Before:使用了该元数据的方法在每个测试方法执行之前都要执行一次。
      @After:使用了该元数据的方法在每个测试方法执行之后都要执行一次。

      @Test(expected=*.class):用来抛出异常。

      @Test(timeout=xxx):
        该元数据传入了一个时间(毫秒)给测试方法,
        如果测试方法在制定的时间之内没有运行完,则测试也失败。

      @ignore:

        该元数据标记的测试方法在测试中会被忽略。

        可以为该标签传递一个String的参数,来表明忽略原因。

 

posted on 2015-03-29 23:24  白蜀黍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